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S5的发布会急需解决哪些问题?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04:1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海外游戏社区又传出爆料,索尼将会在 6 月正式公布 PS5。原本 E3 期间也是新机种信息公开的好时机,对这个时间点我们不置可否。不过得说,自 4 月初 PS5 的手柄 Duelsence 公开后,对 PS5 的爆料似乎进入了新一轮的密集期。本体造型,PS5 游戏,散热专利,涉及到的方面,看上去言之凿凿的不少。在 3 月份声势输了 XSX 一头的 PS5,仿佛又到了自己的回合。我们这次就来总结一下,PS5 正式公布的时候,索尼应该填上的信息空白。


▲ PS5 估计是薄不了的。
造型
造型对游戏机来说,真不是关键。作为固定使用的游戏机,摆好即忘应该说是一种很高的赞扬。玩家群体也是更注重游戏体验,更注重本质的一群人。造型的意义,一方面是反应功能上的客观需求,一方面还是通过形象语言,提供一种品牌的辨识度。但在 3 月份的较量中,微软 XSX 有具体的形象,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存在,很快能玩到的。PS5 没有,哪怕年底能正常发售,现在也给人雾件的印象,就落了下风。


▲有造型,就好像很快能玩到,哪怕发售日一样。
要求 PS5 公开造型,这更像是玩家要索尼给出信心,好不好看还在其次。作为黑色家电的代表,从 PS2 算起坚持了 20 年黑色调的索尼,这次是不是要选白色为基调,和微软同样用立式造型,让次时代机变成黑白路由器双煞组合,倒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如果 PS5 本体是和手柄一样的熊猫色,总觉得有点意味不明。如果两方都选择立式,也许今后的家用机造型就会往 ITX 小钢炮的路线前进。核心硬件的 PC 化也导致外形的 PC 化,那接下来的趋势是不是水冷和灯呢?


▲游戏机的下一步说不定就是万物互联呢?
系统功能
Duelsence 的 Create 键,明显是继承发展了 Share 键的思路,按键背后肯定是有系统功能对应的。问题就是,具体会是什么样的功能?手柄标配麦克风,那给录制片段在后期加上语音评论应该没有问题。PS4 这一代机器,对于通用周边的支持进步很大,PS5 是不是会进一步扩大,对手写板,鼠标等提供更多支持以方便创作呢?AMD 的显卡驱动有便于手机控制的 LINK 功能,PS5 会加入用手机给截图,片段画图示之类的功能吗?如果说 Create 更多是指开房间拉好友,方便联机的功能,也不是不能接受。


▲到底是 Create 什么?
再联想一下,虽然索尼没有公布,但像游戏即时再开这样的功能,高速 SSD 支持下的 PS5 应该也能做到。那这个 Create 键会不会指随时创建再开的存档点呢?所有游戏都像模拟器一样,这样的话就比较有体验革命的意味了。
PS VR2 和体感
Duelsence 手柄没有前方的灯条,估计也就没有摄像头定位手柄的能力。放弃 MOVE 和摄像头的体系,加入新的设备追踪定位系统,可能性不低。市面上已经有了不少 Inside-out 追踪的 VR 头盔。如果 PS VR 要推出 2 代,采取像 COSMOS 和 RIFT S 这样的设计不让人意外。Duelsence 前方位于两边的灯条,有没有搭配这类设备的可能呢?看上去有一定的可行性。这样的 PS VR2,道理上应该还会有与之相搭配的新体感手柄。要是新体感手柄不能单独搭配 PS5 使用,多多少少是有点遗憾的。那样的话,单独的体感游戏也许在 PS5 时代依然不会复苏。索尼能不能搬出黑科技,整出适应范围更广,更灵活的体感控制设备呢?这也是我们希望得到回答的问题。


▲ PS VR2 会不会有新体感手柄也是个悬念。
售价
关于 PS5 售价的讨论已经够多了,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区间。在微软方面表示会灵活定价后,谁先公开售价这个皮球就踢到了索尼的脚下。此前的 PS4 售价就是在 E3 期间公开的,100 美元的价差为索尼赢得了巨大的宣传优势。这次微软是要坐等打人脸吗?要是微软方面确定走高低配的策略,XSX 定价强行打脸似乎也没什么必要。倒是索尼要不要保持过去的节奏,在 E3 期间公开售价,给玩家吃定心丸?今年已经出了很多意外,在 6 月公开售价的理由也不是很扎实。个人猜测在这个问题上,双方都会继续拖下去。即便是到 9 月份,甚至售前一个月公开,也不是不可思议的情形。


▲这一幕会逆向重演吗?
游戏阵容
PS5 这个世代和 PS4 起步时并不一样。游戏跨世代更加平滑。这样也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大量 PS5 初期的游戏,可能就是画质强化一点点,和 PS4 并没有明显代际差别。第三方的作品即便是本世代没有,PS5 也可能和 PC 版差距不大。真正能体现 PS5 特色的,还是第一方的作品。目前看来,《地平线》《战神》的续作很稳妥,其他任何一个全新作都算是惊喜。旧 IP 的 PS5 独占重制可能性是变小了,但也不能排除。如果有日系第三方这样的重制,也比较有分量。


▲比起画面进化,更期待用上新特性新设计的 PS5 游戏。
此外,跨世代游戏的数字版能不能实现 PS4,PS5 只买一份,也是个悬念。既然向下兼容是全面的,这就应该要拉通,而不是搞两个版本两个定价。
最后
虽然 E3 已经取消,大厂基本都表示会在 5 月 6 月自行公开新情报。索尼在 4 月对 Duelsence 的公开还是有些仓促应对的感觉。如果是 6 月正式发布 PS5,准备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PS4 当年的发布就非常全面理想。在正式登台之前的小挫折是比较容易迈过去的,问题就是这次的亮相,可不能再留下大的空白和槽点了。3 月的经验应该吸取到,再推迟都可以,说得不到位却是非常要命的。
登陆网站和直播间了解更多游戏相关资讯
交流经验!
官方唯一直营淘宝店铺 tg-bus.taobao.com
B 站 live.bilibili.com/94644
御宅说(网易 CC)
电玩巴士(抖音 / 快手 / 知乎专栏)
微博 @电玩巴士商城
A9VG 电玩部落 a9vg.com
PSN 中文站 psnine.com
电玩巴士商城本着与各位玩家交友的心态和标准来服务。
获取最新预定、特价及福利,请向电玩巴士商城微信公众号、电玩小司机
(微信号 game_drive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