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尔滨人,今年房产中介行业有这些变化!涉及你的切身利益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7:0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房地产行业是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的调整,“房住不炒”成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指导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的重要导向。如何让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也成为了房地产市场最贴近百姓生活的课题之一。

一直以来,作为房地产市场与消费群体对接的重要衔接纽带,房地产中介行业为繁荣房地产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近年来个别经营主体也出现了一些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现象,严重影响了行业的社会形象和群众口碑,同时,行业服务质量也亟待进一步规范和提高。
按照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立健全行业协会组织,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提高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意识,建立健全行规行约、职业道德准则、争议处理规则,推行行业质量检查,公开检查和处分的信息,增强行业协会组织在行业自律、监督、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我市房地产业协会根据章程,于1月15日召开了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修订后的《哈尔滨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公开选举了新一届中专委组织机构。

(点击可查看大图)

经过全体会员单位两轮投票,最终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当选为新一届中专委主任单位,哈尔滨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哈尔滨市大盛地产经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悦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和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黑龙江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黑龙江天策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当选为新一届中专委副主任单位。
为加快推进行业自律建设,进一步带领和引导行业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服务活动,4月8日,新一届中专委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会上讨论通过了《中专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了协助和指导行业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落实机构及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制度;建立健全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服务质量评定办法;建立健全适用于行业的争议处理规则;开展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全国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建立健全行业有关数据统计分析体系等六项主要工作。
据中专委主任单位,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奇介绍,中专委今年的工作将从加强行业自律,实现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开展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入手,更加贴近消费群体优质服务需求,让中介服务“有温度”、“更规范”。力争从根本上提升全行业从业人员优质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善行业社会形象。
据了解,为了让交易双方在选择中介机构提供居间服务前,掌握从业人员服务满意率、信用等级评价及有无重大失信行为等有关情况,避免自身合法利益受到侵害,中专委将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行业推行从业人员实名制服务,今后交易当事人可用手机扫描印有唯一从业编号、照片、从业机构、姓名、二维码等内容的实名制工牌,预先了解该名从业人员有关情况。
另据了解,信用等级评价体系的建立,将为交易当事人提供针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全流程服务质量评价接口,今后从业人员的服务“劣迹”和失信行为将伴随其整个从业经历,让行业内的经营和从业劣迹无处遁形,逐步让市场和消费者淘汰不注重服务质量、欺诈坑害群众利益的从业人员。
另据介绍,为更好地落实人员实名制和信用等级评价等两个体系,有效地解决行业服务矛盾,下一步中专委将根据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建立行业争议处理规则,逐步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争议调处机制,方便群众对服务质量进行投诉,通过专业的法律顾问团队提供的服务,切实保护交易各方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另外,中专委将加强宣传体系建设,为卖房者和购房者讲解依法合规的购房知识,为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详细解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政策,真正起到政府和企业之间、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行业正能量,为社会提供优质、规范的中介服务。
广告
本广告仅作为形象展示,不作为销售用途
快看出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