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预算13万买电动车,谁的续航更放心?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21:0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新秦 EV 和北汽新能源 EU5 都是 13 万元价位的国产纯电动轿车,它们更多用于日常代步及城市通勤。今天我们就对两台车的实际续航能力、驾驶感受、空间和配置表现做一番对比,看看谁才是更让人放心的纯电动全能选手。


谁跑得更远
从城区续航先开始,我们绕着广州城区跑了 211.4km,半程都开着空调。最终表显平均时速 33km/h,秦 EV 剩余电量 54%,平均电耗为 11.53kWh/100km,推算总续航里程接近 460 公里。


北汽新能源 EU5 剩余电量 49%,推算总续航里程接近 410 公里,与官方宣称的 416 公里很接近。


可以说两款车的续航能力都很 " 靠谱 ",不过秦 EV 能给到我额外惊喜。这与它用的平台有关,是比亚迪的一个新能源专属平台,能减轻整体的车重,比 EU5 轻 100 公斤左右。


开起来怎么样
先说 EU5,在进行油耗测试的时候,这台车关于续航数据的显示挺不到位的,我看不到剩余电量百分比,只有一个剩余续航的里程给我,但电动车我们都知道,后半段的续航其实很虚,没法精准判断它的电池用量情况。


开起来以后,因为电动机的功率很高,加速倒挺能给我好感的。但有得必有失,由于电机输出功率大,所以续航掉的也快,这也是为什么它与秦 EV 电池容量相差不大,但最终总续航里程有如此大差距的原因。


换到秦 EV 上,光看动力参数我们都能知道,它的加速感受没有 EU5 那么出色,但由于电动车的天生优势,所以在动力的响应上还是比很多汽油车好。


也正是因为它不算激进的动力,让它在续航中占据了优势,毕竟大多时候电动车都是在市内通勤,续航永远比动力更重要。


底盘感受无需多讲,汉斯 · 柯克调校的风格给你一种轻快且扎实的底盘感受。
好了聊到这,相信你们对这两台车也有了大致的了解,那么它们关于空间和配置表现又孰优孰劣呢?赶紧点开本期视频吧。
接下来是我们派福利。
有奖互动
说说你对电动车续航的看法
回答最优秀的留言
将获得日本多美卡 1:64 比例盒子小车一台
上期内容的获奖者是
@年迈的九零猴
请后台留言,给出您的邮寄地址


今期获奖者会在明日头条公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