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机上的绿色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复制链接]

70

主题

70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08:5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手机上的绿色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旅客搭乘公交车也必须扫码并由公交安全员测温后才能上车
记者詹松摄
坐公交车扫码、打的士扫码、坐地铁也扫码,这个“五一”出行,哪里都少不了“扫码”的提醒声,看似麻烦,实则安全。
扫个码,可以坐公交和朋友小聚;扫个码,可以坐的士去扫货;扫个码,可以坐上地铁带孩子逛公园、和久违的小伙伴见个面。
此刻的武汉,扫个码,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啦!
扫码坐车去扫货
5月4日上午8时40分,来自荆州的陈女士拎着行李箱走向了汉口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经工作人员提醒,她发现想要在这里成功搭乘出租车,需要通过两道“扫码”关卡,第一道就在入口处,当出示绿码和测量体温后,陈女士顺利进入到候客区排队。坐进出租车时,便要进行第二道扫码,出租车肖师傅和陈女士互相确认绿码后,车辆才缓缓开启。“管理很严格,我坐车也更放心。”陈女士笑着说:“我是做服装和日用品生意的,这回趁着五一假期,准备去汉口北等批发市场扫货。”9时左右,陆陆续续又有旅客走进候客区,记者在一旁看到,大家都自觉向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司机“亮码”,其中有一位阿姨对扫码还不太熟练,的哥耐心地教她使用。
坐公交车踏青访友
扫二维码,出示绿码,伸手测体温……3个动作一气呵成,彭先生轻松搭乘上了712路。
家住融科天城的他告诉记者,公交车刚开始恢复运行的时候,他还觉得扫码有点麻烦,但到现在,这套“扫码三部曲”已经融进了日常习惯。
“趁着假期的尾巴,今天打算和朋友在解放公园小聚一下。”彭先生说,因为离家不远,公交车便成了首选出行方式,他还感慨道:“每次出去只要不赶时间,都会选择坐公交,我现在很享受、很珍惜车窗外的风景。”
坐地铁和小伙伴见面
中午11时,家住徐州新村的格格小朋友和妈妈扫码进了地铁站,他们要去黄浦路站附近看牙医。格格很熟练地拿着手机帮妈妈扫码,出示给工作人员,测温后顺利进站。格格妈妈王女士介绍,5月1日就带着孩子坐地铁去过中山公园。“在孩子眼中,扫码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出小区扫码,坐地铁扫码,进中山公园扫码,她觉得只要扫码就可以出去了,不用困在家里了。”王女士说。
进入地铁车厢,还没到黄浦路站,格格就不住提醒和记者交谈的王女士记得扫车厢的下车码,很担心不扫码就错过了什么。王女士说,昨天牙医诊所就提醒要带齐证件,进出也要扫码。看完牙,格格还将和三个多月没见面的小伙伴约好去武汉天地玩,“听说也是要扫码才能进去玩。”王女士说。
自从复工以来,王女士都是乘坐地铁到武昌中南路上班,对于坐地铁扫码,她习惯且理解:“虽然目前疫情向好,但我们也不能马虎,扫码可以让我们出行更安全,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可追踪可防控。”
如今,扫码是武汉人全新的出行方式,手机上蹦出来的绿色,是出行人的安心,也是城市疫情向好的证明。有了一道简单的扫码,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大武汉,又有了奔向新生活的自信和动力。
记者郭佳见习记者范佳昕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