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侵吞公款行贿市委书记、市长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被判刑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00:1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冯国暖,历任江门市恩平市东成镇党委书记、恩平市恩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 年 11 月 23 日被采取留置措施,2019 年 4 月 11 日被刑事拘留,同年 4 月 23 日被逮捕。
5 月 5 日,记者获悉,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行贿罪三罪,江门市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冯国暖获刑二年九个月。二审时,广东高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为感谢关照工作 向市委书记、市长行贿
对于受贿罪,一审法院认定冯国暖在任恩平市东成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恩平置地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者张某华(另处理)违规申办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提供帮助,并于 2010 年收受张某华给予的港币 40 万元。
而对于贪污罪、行贿罪,2008 年至 2010 年期间,冯国暖为了谋求和感谢上级领导时任恩平市市委书记魏某平(另案处理)及时任恩平市市长李某冰(另案处理)对其工作和职务晋升、调整等方面的关照,先后多次贿送给魏某平港币 10 万元、贿送给李某冰人民币 10 万元及港币 13 万元。
其中,冯国暖贿送给魏某平、李某冰的港币 20 万元是其利用职务便利所侵吞的公款。2010 年 3 月,时任恩平市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冯国暖参加恩平市政府在香港与工商界、同乡会举办的春茗会,冯国暖欲借此机会用恩城街道办事处的公款行贿时任市委书记魏某平、市长李某冰。
去香港前,冯国暖找时任恩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岑某林(另处理)商量,并指示岑某林从恩城街道办事处的公款账户准备港币 20 万元供其去香港使用。
岑某林根据冯国暖的指示,安排恩城街道办事处财政结算中心负责人吴某湛(另处理)从街道办事处财政结算中心账户以借款名义支出人民币 16.97554 万元,通过黑市兑换成港币 20 万元交冯国暖使用,后又通过虚增街道办事处食堂开支及虚开旅费、餐费开支,将上述款项冲抵平账,并一直未归还。
认定三罪罪名成立 广东高院驳回上诉
2019 年 12 月 23 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冯国暖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犯行贿罪,免予刑事处罚;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宣判后,冯国暖不服,提出上诉。冯国暖及其辩护人提出:冯国暖的贪污行为已过追诉时效。还提出,其给予魏某平、李某冰各港币 10 万元,属于单位行贿。
对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冯国暖最后一次受贿犯罪发生在 2010 年 10 月,因此,其此前犯罪行为的追诉时效应当从 2010 年 10 月开始计算。
冯国暖贪污人民币 16 万余元,且用于行贿犯罪,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属于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 " 其他严重情节 ",应当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根据刑法第八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该犯罪行为经过十五年才过追诉时效。从 2010 年 10 月开始计算,至 2018 年冯国暖被立案调查,未经过十五年,其贪污犯罪未过追诉时效。
而冯国暖向魏某平、李某冰行贿的事实中,行贿行为未经单位集体研究决定。虽然行贿款项来源于冯国暖套取的公款,但负责相关工作的岑某林、吴某湛的证言均证实,不知道该笔款项的具体用途。此外,冯国暖行贿的目的系为感谢魏某平、李某冰对其工作调整的支持,其行为不构成单位行贿罪。
为此,广东高院于 2020 年 3 月 24 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采写: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