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累计确诊超357万例,美国超117万例;钟南山:连花清瘟被证实有效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01:0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5 月 4 日,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 1 例(累计 82881 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5 例,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确诊病例 395 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 2 例),重症病例减少 4 例(现有 29 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87 例(累计 77853 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 4633 例)。截至 5 月 4 日 24 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676 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5 月 5 日 6 时 30 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3573864 例,累计死亡 250687 例。
新增确诊病例 1 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数连续 3 周下降
5 月 4 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 1 例(上海 1 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 395 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 61 天零新增,武汉连续 31 天零新增。


此外,港澳台地区新增确诊 3 例,其中台湾新增 2 例,香港新增 1 例,澳门地区零新增。5 月 4 日,包含港澳台,全国有 31 个省区市零新增,17 个省区市清零。
另一方面,5 月 4 日,全国新增 1 例境外输入病例,较前一日下降 2 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 1676 例。


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截至 5 月 4 日 24 时,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 672 例,英国输入 309 例,美国输入 174 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5 月 4 日,国家卫健委介绍,截至 5 月 3 日,境外输入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连续 3 周下降。近两周全国共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92 例,低于此前单日峰值。但要继续紧绷 " 外防输入 " 这根弦,始终做好从 " 境外 " 到 " 国门 " 再到 " 家门 " 的全链条管理,实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5 月 4 日晚,外交部和卫健委联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海外留学生答疑解惑。钟南山院士表示在回国的途中要注意防护,戴口罩和洗手。同时,不会出现坐上飞机就感染,下飞机就会发烧的情况,在飞机上这么短时间,最长的是 16 个小时,16 小时之内接受感染再出现症状是不可能的,可能会接受感染,时间太短,不可能同时就出现症状。
对于新冠肺炎的治疗,钟南山介绍,连花清瘟能够使症状改善,比如全身不适,改善比对照组早两天。CT 片子上看恢复也显著比对照组快。使用连花清瘟后发热时间缩短。连花清瘟胶囊比较适合一般普通的新冠肺炎。他还提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能够通过蚊虫传播。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5 例
5 月 4 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5 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无当日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 30 例(境外输入 4 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 947 例(境外输入 94 例)。
全国无新增疑似病例
现有疑似病例 2 例
截至 5 月 4 日 24 时,全国现有疑似病例 2 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其中湖北现有疑似病例保持为零,已连续 50 天零新增。


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持续下降。5 月 4 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710 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7152 人,环比减少 3.25%。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 357 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 117 万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5 月 5 日 6 时 30 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3573864 例,累计死亡 250687 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累计确诊超 117 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 68442 例。据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 3 日表示,到 2020 年底美国将会有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并称已经与疫苗研发公司的高管进行了会面。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给出的这一时间表甚至比美政府公共卫生顾问们提出的乐观预期还要更快。近期全美各州已经制定了计划,开始逐步放宽 " 居家令 ",以便企业可以重开,但许多医学专家仍表示,除非有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否则美国人不太可能安全地恢复正常生活。专家们认为,除非出现可以遏制未来疫情暴发的疫苗,否则某种程度上的社会疏远可能会持续下去。


据央视新闻,英国医学协会对 16000 多名英国医生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英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面向医生的调查,近三成医生担心疫情解封后出现求诊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癌症外科医生的接诊病例在疫情中减少了 75%,英国医护人员警告解封之后,非新冠重症患者将激增,他们对长期床位供应是否能满足需求 " 非常担心 "。
据海外网消息,新加坡卫生部 5 月 4 日报告称,过去 24 小时,该国新增 573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 18778 例。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4 日中午,该国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只有 5 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上周末,新加坡政府宣布计划放宽隔离期间实施的一些严格限制,但表示这些原定于 5 日结束的措施将继续实施一周。一些企业将从 5 月 12 日起逐步开放,如理发店、家庭企业和洗衣服务等。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王家瑞此前表示,新加坡必须 " 谨慎地、逐步地 " 调整解决方案。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