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9|回复: 0

永不关机、永不卡顿,这是你未来手机的样子!

[复制链接]

63

主题

63

帖子

22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7
发表于 2020-5-7 09: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云服务,这个概念,是伴随着网络高速发展而来的。
而到了5G 时代,网速更快了,时延更低了,云服务自然也要给我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

我们曾多次脑补未来的生活场景,日常办公、游戏娱乐等等都能通过 5G 在云端完成。
而前面几个月,国内已经有几家巨头开始试水入局这一概念产品,提供了云手机、云游戏服务。
今年 3 月,华为中国宣布旗下华为云发布 2020“新旗舰”——鲲鹏云手机。

根据介绍,鲲鹏云手机基于自研鲲鹏芯片,端云同构,具有海量弹性公有云服务器资源,支持专业级 GPU 硬件加速,无压力运行大型游戏,永不关机,并且灵活调整云手机规格,应对 App 对性能的快速变化需求等等。

其实,这相当于基于华为云服务器提供给我们一部虚拟安卓手机,我们通过访问服务器,来使用这一部手机。
在应用场景方面,华为云进行了一些举例,包括 24 小时云手游托管、视频直播行业、政企移动办公等等。

华为之后,百度在 4 月也宣布推出云手机服务。
据介绍,百度云手机=ARM 服务器×云计算×Android OS,是一台所有应用都运行在云上的虚拟手机。
它基于百度自主研发的 ARM 服务器及 ARM 虚拟化技术,让用户手机或其他终端设备“里”多了另一套 Android 程序,其在云上运行并将“画面”实时同步到手机上。
从技术实现的角度上讲,实际上它和华为云手机并没有什么两样。

目前百度云手机覆盖了四大应用场景,分别是云游戏、云应用、云 VR和云办公。
我觉得这个云游戏可能是大多数人最容易接触到的层面。
我们的云手机可以告别自己手中设备的硬件限制,配置想要多强就有多强(当然,要钱),把所有的大型 3D 游戏都放在云端运行,即点即玩。
可以说我们的游戏设备只需要具有基本的视频解压能力就行了,不需要进行游戏过程的各种运算负载,低功耗、低成本地让用户玩上原本没法玩的游戏。

有人可能还不理解这样有什么好处,举个例子:
谈到最近最火的游戏,并不是《王者荣耀》,并不是《和平精英》,而是任天堂的《动物森友会》。
不过,想要玩这个游戏,你不只是需要一台 Switch,还需要购买游戏卡带,这些硬件壁垒,导致了不少人陷入了“仿佛全世界都在玩动森,我却连 Switch 都没有”的情景中。

而如果有云 Switch 那就好办了,我们进行一定的付费,就可以直接在自己的手机上开启云 Switch 玩云动森。
突破硬件门槛,这就是云手机、云游戏的发展未来。

除了华为、百度,实际上谷歌、微软、索尼等老牌厂商也早在这些领域有一定布局。
这些厂商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我们摸索出 5G+云的落地应用。

从去年工信部向运营商发放 5G 牌照后,三大运营商不断加大对 5G 建设的资金投入,推动 5G 普及速度。
根据工信部的消息,截至 3 月底,全国已经建成 5G 基站将近 20 万座,截至 4 月 20 日,已有 95 款 5G 终端获得入网许可。

工信部长苗圩强调,中国在超高画质影视、AR/VR、智慧汽车等领域的 5G 应用布局上已有明显成效,正在努力在工业互联网、医疗、能源等垂直产业链积极导入 5G 应用,目前已有部分相关应用正在合作试点。
5G 在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方面的优势,将会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想,这个时候大家更为关心的是资费问题了吧?
不用担心,在年底 5G 真正普及的时候,该降下来的资费,还是会降的。
在那之后,你的下一部手机,何必是手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