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就是山东|“情有独钟”的美味,盘点那些满带香气的山东饼子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2: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美食,曾流传过一句话叫“大饼卷一切”,对于山东人来讲,饼子的魅力可不止主食这么简单,无论煎饼、烧饼都可以用来做成美味,今天就来盘点一些饼子里的山东美味香气,绝对香倒你~

烧饼夹牛肉,一个顶饱
首先就是烧饼夹牛肉了,对于济南人来讲再熟悉不过了,跟我们上期介绍的羊肉火烧相似,都是早餐会经常吃到的美味,烧饼跟肉都是自家做出来的,牛肉单独熬制几个小时,味道浓郁,烧饼种类不一,却是格外出彩。


烧饼切开后,从中间塞牛肉,夹上剁碎的牛肉,牛肉不会剁太碎,以免破坏牛肉的嚼劲,烧饼在吸满汤汁后更是增添了牛肉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这种牛肉火烧的分量一般“管饱”,普通人做早餐一个就吃饱。

皮酥柔嫩、香而不腻,山东小孩们的最爱
在外地人眼里,潍坊肉火烧不过是一个烧饼里面包了肉馅而已,没有什么“吃头”,然而在潍坊人眼里却是离不开的美味!所谓美食,必有其独特之处。

肉用三肥七瘦的精肉,火烧烤的时候香气四溢,火烧往外滋滋冒油,浓浓的肉香透出烤炉!刚出炉的火烧,都不用招呼人过来,闻香而至。

潍坊肉火烧肉皮酥柔嫩、香而不腻,特别受小朋友喜爱,也是不少小伙伴们的童年最期待美食之一,以至于到了外地,一听到“火烧”两个字就回想起家乡的肉火烧。
煎饼不止可以配大葱,还可以牛羊肉....
再有就是煎饼了,这个山东人经常吃的美味,别看它普通,要想做好得费些心思,水跟面做出来的煎饼颇有味道,尝起来也具有面香味,

当然还有其他许多种类的煎饼,例如玉米粉、小麦、栗子面、大米,小米等种类美食。


煎饼是样好东西,抹上酱,不仅可以卷肉卷葱卷蔬菜,还可以卷上各种烤串肉串,会使特别平淡的美味锦上添花,对于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讲煎饼还可以泡汤吃,绝对是舌尖上的味道。

郓城壮馍,有嚼头又扛饿健齿
再有就是郓城壮馍了,素馅肉馅都有,在这里推荐牛肉馅的,更符合青年人口味,这种油炸出来的饼,外表酥脆,馅还是嫩的,咬一口满嘴流油。


美食所选用的材料为小麦精粉,经过面板面、馅包装成形后,放在特制工具平底煎盘中进行煎炸加工,火候和时间要恰到好处,经几次翻动即成,吃到口里,柔韧、筋软、有嚼头,既压饿,又有健齿作用。

锅饼,饼子圆大如盘
如果以上这几种饼子还不够镇住场子,最后讲到的锅饼就有说头了,山东锅饼圆大如盘。


这种饼倒是不能卷东西吃,临沂锅饼质量很高,地方风味浓郁,尤其是老面肥,做出来的香,嚼起来更是筋道!

锅饼大约七斤重,表皮的花更是美味,锅饼分层,上下硬的面,里面是软和的面,咬一口花生油跟面的味道十足,你绝对不会后悔吃到。
好了,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好吃的美食讲不完,山东的故事说不完,终有一天,你吃过的美食会变成你前行的力量,帮助你战胜每一个挫折,咱们下期再见。
(齐鲁壹点出品 校长/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