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个尖椒1只鸡,做出人间美味,大厨:全在这一步,麻辣又鲜香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2: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虽然已到了绿树成荫的夏天,经过这两天夏天第一场雨的洗礼,气候微降,仿佛好像又回到了春天似的。清晨起床后还感觉冷飕飕的,就不由得想起了麻辣鲜香的川、渝美食,回忆满满。每当下雨天气,首先想到的是重庆的火锅,四川的辣子鸡,十里飘香,香誉满天下。堪称吃货的天堂的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历历在目,琳琅满目的各种特色小吃,让人难以忘怀。

大家都知道,川渝美食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尤其是火锅、辣子鸡、酸辣粉、毛血旺、尖椒鸡等等,无一不是香辣的。吃起来虽然是吸溜吸溜辣的香汗淋淋,但还是特别依赖那种记忆悠长的味道。就拿“尖椒鸡”来说吧,细长碧绿的尖椒红绿搭配,辣香味十足,再加上肥瘦相宜的鸡肉,不仅在阴雨天能给我们的身体增加热量,而且还能是我们的满足我们的味蕾;真是一举两得啊!

“尖椒鸡”采用了黄亮酥脆的三黄鸡肉,配上一些青红尖椒,可谓是色香味全啊!鸡肉俗称为“肉中黄金”,细腻诱人的肉质,能做出各种滋味鲜美的精品菜肴。特别是能滋养我们身体的各种营养,才会拥有那么多的美誉。其含有的各种维生素和蛋白质能补充我们身所需的能量;尤其是天气变凉的时候食用,可以给我们身体增加热量,使我们精神百倍。话不多说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分享这道“尖椒鸡”吧!

尖椒鸡
主要食材:
三黄鸡半只、青尖椒两百克、小米椒适量。
辅助食材: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料酒十五克、老抽十克、生抽十克、胡椒粉适量、青花椒少许、干花椒五克、辣鲜露(或是辣椒油)、藤椒油(没有可用花椒油代替)、仔姜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鸡肉反复清洗干净,然后再剁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然后再改刀切成三厘米左右的小块放入盆中,青尖椒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段(也可斜刀切段),仔姜切成大小均匀的条,然后再改刀切成三厘米左右的小块,小米椒效仿,大蒜切粒分别放入盆中备用。

第二步:在盛有鸡肉的盆中加入少许食盐、料酒十克、胡椒粉三克、老抽五克、生抽五克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的生粉用手抓匀腌制十五分钟。

第三步:先将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滑锅,然后再将热油倒出后重新加入适量的菜籽油烧热后将腌制好的鸡肉放入炒干水分。

第四步:再将切好的仔姜块和大蒜粒发爆炒至出香出味,在下入适量的青花椒和五克干花椒爆炒出味。

第五步:再将切好的青红椒放入煸炒,期间加入料酒五克翻炒均匀后开始调味,辣鲜露和五克生抽翻炒。
第六步:最后调入藤椒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总结:
1、在选用鸡肉的时候应定要选择三黄鸡,因为这种鸡肉出来的菜会更加鲜香嫩滑的。
2、在处理食材的时候一定要将肉和菜切成大小一致的块,那样不仅容易入味,而且成才后还特别吸眼。
3、腌制鸡肉是一定要放入一些料酒、那样才能有效地去除鸡肉的腥味,而且做出的菜品滑嫩不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