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沧州特色羊肠子,沧州人的最爱,美味又管饱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2:0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引言:关于美食每个人都有发言权,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更是一个农业大国,历经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孕育出了数之不尽的美食。相对于西餐简单的料理,中餐更加的繁杂,煎炒烹炸,味道也是不尽相同,大有"乱花渐欲馋人胃"之势。
            
            中华美食可谓数之不尽,经历过不断地加工改良,更加符合国人胃口。在我国,由于地大物博,也涌现出了甚多的地域特色美食,更是有着"南甜北咸"的美誉。这些地方美食不仅仅能够满足当地人的口腹,也深深吸引着外来游客一饱口福。
            
            不知从何时起,羊肠子的美名不胫而走,尤其是沧州人,对于羊肠子更是情有独钟。很多外地人可能不解,现在生活条件如此富足的今天,对于动物内脏的处理很多家庭往往都会直接扔掉,却殊不知这些内脏也能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说起羊肠子当属沧州羊肠子最为有名,相传在清末年间,在沧州兴济有一户农夫,家里贫困于是找来大户人家扔掉不要的羊下水等内脏拿回家中,放到开水中煮来食用。本只为充饥,却不想煮出来的味道异常鲜美,不仅有着羊肉的鲜香,更有着一种独特的味道,不仅能够解馋,而且还能够充饥,这就是沧州羊肠子的由来,后经过后人的不断加工改良,才有了现在誉满全国的羊肠汤。
            
            羊肠汤的做法很简单,将切好的羊肠子,苦肠,血肠,羊籽放到锅中煮上10多秒,然后用笊篱捞出,加入一些香菜、蒜末、孜然、辣椒,一碗香喷喷的羊肠子就新鲜出炉啦。如果有幸来到沧州你会发现羊肠子遍布沧州各地,但是味道却不尽相同。究其原因,羊肠子的精髓不在于羊肠子本身,而在于熬制羊肠子的汤料。汤料的用料不同,熬制出来的羊肠的味道也是大相径庭,虽然沧州遍地羊肠子,但是若提起最正宗的,还是当属兴济羊肠。
            
            经过改良之后的羊肠汤,里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香料,是的羊汤鲜美无比,你会发现前来品尝羊肠汤的,在点上一碗羊肠子之后,老板会不断地给你续汤,这也是羊肠子的正确解锁方式,相对于羊肠子,羊汤更加鲜美。不仅如此,还能够果腹,吃上一碗羊肠子,再来是两个烧饼,不论是长身体的小朋友,还是年轻力壮的大小伙,都能够让你一整天充满活力。
            
            寄语:古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今沧州羊肠独负盛名,想要一品正宗羊肠汤,还是要来到沧州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在这里,不仅有美味的羊肠子,更有着享誉全国的火锅鸡,让你流连忘返。中华美食数之不尽,就向相声中所提到的报菜名一样,可谓是数之不尽,虽然由于风土人情,各地美食均有不同,但是无一例外的,都在撩动着人们的味蕾。
            很开心你能看完这篇文章,欢迎评论点赞~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