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1|回复: 0

动漫推荐:《排球少年》——用排球维系起来的青春与热血

[复制链接]

76

主题

76

帖子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发表于 2020-5-7 1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观看动漫,感受艺术,思考人生。大家好,我是二次元小阿宅,每天持续和您分享动漫的相关内容,带你触碰二次元的精彩。

今天小编要为大家推荐的动漫是《排球少年!》,已出三季,未完结。这部动漫可以说是小编心头的白月光与朱砂痣,动漫改编自由日本漫画家古馆春一2012年连载的原作同名漫画,由Production I.G担纲动画制作。故事讲述的是主人公日向翔阳小时候从电视上看见排球比赛,乌野高中排球部“小巨人”在球场上的英姿,翔阳对此印象非常深刻,并开始迷上排球,一直想成为“小巨人”一样的人。

初中时排球社不够人数,只好默默等待,后来在终于有新成员后,参与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比赛,不幸对决了最强队伍,遇上了“球场上的王者”影山飞雄,结果当然落败。单凭自己的话,是绝对无法看见那景色的,不是自己一人的话,或许就能看见了…...为了能够打出“胜利”的比赛,翔阳努力考入已经不复辉煌,被称为“没落的强豪--无法飞翔的乌鸦”的乌野高中,开始了用排球维系起来的属于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故事。

从制作上来说,I.G作为一家经常制作运动番的公司,实力和经验在“小排球”里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小排球作为一部运动番,却做到了很多燃番都做不到的燃爆心脏或者是燃与感动并存的效果,小编分析的原因是:一是有原作分镜、人物塑造以及剧情发展作为夯实的基础,二是林友树老师和橘麻美老师特地为此漫所作的bgm的加持,三是剧情发展的节奏卡得十分到位,四是优秀贴合的CV们充满情感的声音演绎。

使得这部动漫成为了《灌篮高手》以后一部即使不用超能力也能够燃爆内心的运动番。尤其值得单独一提的是,在动漫中出现了一段由毛笔作画的、力量感十分强劲的镜头,而这一段作画是由国人画师完成。既是为国争光,也让小编感叹道希望有一日,我国的动漫制作行业的环境也能够得到提升,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回归我国动漫制作行业。

在人物塑造上,小排球里面的每个人物都是“小天使”。无论是主角也好,还是配角也好,都拥有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都会让你觉得他们很可爱。从小编的角度来看,小编认为这种人格魅力是来源于真实,每一个观众都能从里面的某一个角色或者某几个角色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者会觉得这些影子很可爱,或者会对自己进行一些反思。作者古馆老师在将主角团队刻画的活灵活现之时,将其他的团队也展现了独特的风姿,让人觉得这就是独一无二的属于他们的风格,丝毫不落于主角团队之下。

甚至这部作品还关注到了其他一些可以说是“路人”的形象,通过他们展现了体育竞技的一些残酷。尤其值得指出的是这部剧的台词,每个人的台词都是精心思考过的,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找出一句或者多句属于自己的“经典语录”,甚至很多台词可以令观众豁然开朗,对于生活中的一些问题都有着全新的理解与方向。古馆老师在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打过排球,我想这些人物之所以塑造的如此有血肉,比赛的过程之所以如此的真实,这些经典台词之所以能够如此打动人心、如此深刻,也是因为古馆老师有着自己独到的思考与理解。

“竞争”与“团结”,这二者似乎冲突,但是在体育竞技的世界里,居然可以巧妙地结合起来,在任何团体赛中都离不开这两个词组。而小排球的剧情设置恰好巧妙地体现了这两个词组的丰富内涵,并且打破我们平时理解的界限,“竞争”不仅仅限于团队与团队之间的比赛,“团结”也不仅仅只限于同一个团队里的队员与队员之间。队员有正式队员与替补队员,那么这必然存在“队内竞争”,可是有学长可以出于对于团队考虑而甘愿抛弃颜面让实力更强劲的学弟做首发,也有曾经放弃但最终发现仍然热爱这项运动而回归的队员,作者并没有将坐冷板凳这件事情写得多么的理所应当,他们一边对首发球员没有怨言与嫉妒,一边也并没有因为自己坐冷板凳儿就甘愿屈居人下,他们仍然努力地练习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团队需要他们的时候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不同的团队之间会进行练习赛,可是这些队员们并没有将自己的必杀技能藏着掖着,而是全力以赴的去比赛,即使这只是一场练习赛,即使对面的对手将叫他们来很弱小,可他们依旧全力以赴。甚至会提点、教学对方的队员们一些技巧,为对方球员解答疑惑。并且每一个团队都在不断的进步着,正是因为这种进步,所以他们才不吝啬于展现自己的技能。这也算作是另类的“团结”。而他们这种大大方方,干干净净的竞技方式,小编认为也是作者想要提倡的一种体育精神。

每个人的青春或许都有着热血,都有着自己为之付出时间、精力的事,动漫中是排球,生活中是其他。但是只要存在这件事情,我想这就是一种幸运。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能够维系自己与他人的热血与青春的事情!
本文系作者二次元小阿宅独家原创,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