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49|回复: 0

苹果手机越来越便宜,安卓手机越来越贵,果真是这样吗?

[复制链接]

63

主题

63

帖子

2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0-5-9 03: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Conline 杂谈]在北京时间2020年4月15日的晚间,苹果悄然地在其官网更新了一款与旧设备同名的产品iPhone SE。与当年的iPhone SE复刻iPhone 5S的路线相同,新款iPhone SE也走了“复古怀旧”的路线,沿用了iPhone 8系列的外观。

iPhone降价?错!

  SE正面延续了自iPhone 6以来经典的非全面屏的设计,没有搭载Face ID人脸识别而是选择了Touch ID指纹识别。背面,与iPhone 8大体相同,单摄像头加上玻璃背板。很多人可能会质疑,这样的外观真的是一款2020年推出的产品?

  但是,当你知道新款iPhone SE起售价为3299元,加上拼多多的强势优惠甚至一度低至2899元呢?这还是苹果吗,3299元就能买到搭载最新A13处理器的iPhone手机?而看到安卓阵营,特别是国产手机,处理器、基带、摄像头的确在不断地升级换代,可是价格却越来越贵,当初“1999”打遍天下的旗舰级手机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旗舰弄潮儿,对5000元这个大关跃跃欲试。苹果是不是真的像我们看到的那样,变便宜了?

  答案必然是否定的,苹果其实还是那个苹果。iPhone SE的发布并不能说明iPhone变便宜了,仅仅能体现的是苹果开始重视SE所对应价位段的市场——此前在安卓全家都上5G的时候,4G手机iPhone 11系列就已经5499元起了,最高更是破万,所以说iPhone便宜了是无稽之谈。因此,全新iPhone SE的发布,只是苹果通过新增不同价位的产品,达到扩充产品规模,覆盖不同预算人群的目的。你看,这是不是又有点像当初各大安卓手机厂商为了抢夺市场份额而开启的机海拉锯战呢?
安卓涨价?为什么?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手机等智能通讯设备需要达到更强大的本地运算能力和更快速的数据交换能力,才能满足新网络时代超大带宽的需求。除了这些基础硬性条件之外,更高清的屏幕、更响亮的扬声器以及更强大的摄像头,这些外部硬件,与实际的5G体验同样也是相辅相成的。更不用说基带,这种保证手机网络连接能力,对用户体验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核心部件。

  高需求必然对应高规格,这也是为什么安卓手机越来越贵的原因。高规格的硬件,带来的必然是更高的物料成本。世界上第一台量产的安卓手机HTC G1,CPU核心频率仅为528MHz,核心数量还是可怜的单核。而到了2020年的今天,我们既可以选择性能强大的高通骁龙865,也可以选择与其不相上下的海思麒麟990。我们付出的钞票,其实不全进入了手机厂家的口袋,更是为手机运算能力的迭代付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十年之前,那个时候国内主流智能手机市场还被苹果、三星、诺基亚、HTC牢牢地攥在手里,而国产手机则因为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成为了山寨机、杂牌机的代名词。但是2011年,有一款产品的横空出世为国产手机喊出了响亮的一声,它便是小米手机1,作为小米推出的第一款旗舰产品,价格却仅为1999元,令不少米粉(小米在发布硬件产品之前,进行了很久的MIUI开发工作,并为很多第三方机型开展了适配以供公测,因此在小米手机发布前,小米便已经积攒了大量粉丝,简称米粉)感到震撼。因为彼时,一款大品牌的低端入门级别的单核安卓手机就要价一千多元。而小米,却在1999的价格里给大家提供了一款旗舰级的双核处理器。

  时间再回到2020年,1999元的小米旗舰早就不复存在了。现在顶配的小米10 Pro(8+256GB)起售价就达到了4999元。但是你能得到的已经远远不是,放到现在来看可怜兮兮的双核处理器。小米10 Pro搭载了1x2.84GHz 超级大核 + 3x2.42GHz 大核 + 4x1.80GHz 小核多核丛集设计的高通骁龙865,在达成更强大的性能同时,配合系统调度实现了更加低的能耗比,使得现在的手机续航已远超当年。

  2012年,华为发布Ascend P1,正式为其将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主打的P系列拉开了序幕。P1配备的德州仪器OMAP 4460在当时被称为最强双核处理器,甚至率先使用了现在早已流行开来的SuperAMOLED屏幕,800万像素在当年也已是顶级配置。但是,因为其消费市场领域的经验欠缺,也暴露出了许多的不足,例如续航差,网络稳定性不太好等等。

  再看看现在的华为P40 Pro+,顶配8GB+512GB售价8888元,如果这么看,华为是不是也有了几分苹果的味道呢?但是P40系列所搭载的海思麒麟990 5G芯片,性能上是当年无法企及的。屏幕使用了一块6.67英寸3160X1440分辨率2K级别的OLED曲面屏,其带来的震撼视觉体验,同样是960X540的qHD屏幕给不了的。而深耕移动信号基站领域多年的华为,更是将其丰富的经验融入了手机基带的制造之中。称华为是如今信号最好的手机,应该毫无过分之语。除了保证网络稳定性,麒麟990 5G所集成的基带更是将用户带入了5G的网络新时代,享受未来般的互联网体验。

  而在手机摄像领域,华为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更是掀起了手机摄像头数量的战争。华为P40 Pro的前置摄像头达到了两个。而后置摄像头更是做到了四个之多,包括一颗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广角, f/1.9光圈,OIS光学防抖)、一颗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一颗1200万像素超感光长焦摄像头(f/3.4 光圈,OIS光学防抖)以及一颗3D深感摄像头。而且,华为并不是简单地进行了参数堆砌便对相机性能撒手不管。其手机影像团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发,细心调教每一款CMOS图像传感器的性能,使其成像效果更符合广大用户的视觉习惯。华为更是不惜与著名影像企业徕卡联名,P40系列也因此能拍出专业相机一般的效果。除此之外,还凭借麒麟990 5G芯片出色的AI性能开发出许多创新功能,为使用者带来更多的手机摄影新体验。

  而苹果呢,千万别被它表面的价格收买了。iPhone SE的确搭载了相对于旧款升级了的A13处理器,但是屏幕呢,指纹呢,摄像头呢,电池呢?这些东西同样也是与具体的体验密切相关的,可是究其深处,这些东西却仍然在原地踏步,甚至开起了倒车。例如苹果曾经引以为傲的3D Touch技术,在iPhone SE上已经不见了身影。2016年,苹果发布iPhone 7系列手机,其中顶配版256GB的iPhone 7 Plus售价高达7988元。到了2017年,苹果第一款全面屏机型iPhone X发布,仅64GB的初始版本售价就达到了8316元。而到了2019年,iPhone 11系列发布,64GB的iPhone 11 Pro Max的起售价竟然达到了9599元。这些拥有完全体验的高配产品,其定价才能够真实地反应苹果随着产品迭代而逐渐上涨的售价。从这些数据上看,我们不难发现,苹果其实和大家一样,都因为更好的硬件造成的高昂的物料成本而进行涨价。
总结:其实大家价格都在涨

  iPhone SE的发布,其实是苹果意识到了自己的用户出现了流失,而进行挽回。同时,甜品级产品的推出,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尝试苹果的产品。种种迹象其实都在表明,安卓阵营旗舰的产品力在不断地增强,让苹果感受到了威胁,从而不得不抛出iPhone SE这一廉价产品,打价格牌。

  前面我们就说到,5G时代的来临,必将完成对手机体验门槛的进一步提高。众多厂商,包括苹果,都不得不花更多的钱,投入到高级别产品研发以及硬件选择之中。为的就是,当大家站上比武擂台时,使出不一样的拳术脚法。
  价格,其实大家都在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