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4|回复: 0

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协助江苏无锡警方,破获亚洲首起暗网平台案件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9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发表于 2020-5-9 10: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7月,无锡警方在公安部网安局和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指导下,联合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广州凌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络安全公司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充分整合警企技术优势,对一个架设在暗网的淫秽色情网站开展了专案侦察。目前案件成功告破,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首例打击暗网平台类的案件。
案件侦查期间,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基于多年的安全能力积累,协助无锡警方克服技术门槛高、暗网取证难等问题。通过案件分析、线索扩展、案件建模,梳理出嫌疑人可疑对象,将分析结果形成案件报告并提交给网安部门。
专案组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成功抓获开办暗网网站的嫌疑人。在审查期间,专案组不间断进行技术取证,最终获取嫌疑人租赁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站、注册购买域名以及境外账户资金交易等关键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证实了犯罪嫌疑人的全部犯罪行为。在“零口供”前提下对王某按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予以批捕。
涉暗网平台犯罪目前仍然是全球各国警方面临的难题,技术手段的突破是打击暗网犯罪的一个关键要素。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凭借数据能力和AI技术积累,助力无锡警方快速破案。案件的成功告破,在有效打击了利用暗网实施违法活动的嚣张气焰的同时,也为全国公安机关在侦办打击暗网案件中提供新的思路。
据了解,暗网系统技术攻坚锁定嫌犯是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的一个应用场景,同时,实验室也在多样化的场景中结合网络安全技术和经验,助力政府、企业解决安全问题。
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聚焦WiFi安全领域、移动安全领域和工控安全领域三大网络安全领域,通过构筑面向未来的公共安全体系,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此前,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已与安信与诚、上海安垚、无糖信息和零号线公司四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腾讯安全网御联合实验室将继续以“助力联合共赢”为宗旨,持续输出安全技术与能力,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党政部门等展开合作,携手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