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87|回复: 0

房产在父母名下,现在要转让给子女,哪种方式花的钱更少?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发表于 2020-5-9 15: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一位粉丝朋友问了一个问题:“2017年成都限购,父母有购房资格,自己没有,于是用父母的名义买了一套房。现在自己有购房资格了,准备将房产转让给子女,哪种方式花的钱更少?”
除了粉丝朋友这种情况,现实生活中,大多父母的房产都会选择转让给子女,所以父母的房产转让给子女是现实生活中较为普遍的问题。这次就来说说父母房产转让给子女的几种过户方式,以及过户所需的费用。

赠与过户
父母的房产赠与给子女,属于直系亲属间的赠与。直系亲属间赠与房产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而房产过户主要产生增值税、个税所得税和契税。所以赠与只需交契税即可。赠与的契税和买卖不同,是不能享受优惠的,契税为3%,部分城市契税为4%。有些城市赠与过户还需要赠与公证书,赠与公证书的收费标准这里就不细说了,根据城市和公证处的不同,收费有高有低,需要的可以在当地多咨询几家公证处。

买卖过户
直系亲属间买卖过户和正常的二手房交易无异,只不过少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和房款交接等流程,直接去办理过户即可。
买卖过户同样产生增值税、个税和契税。如果房屋产权证登记时间或契税票填发时间满了两年,免交增值税,只需交个人所得税和契税。如果房屋产权证登记时间或契税票填发时间满了五年,又是父母的唯一住房,也就是中介常说的“满五唯一”,免交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只需交契税。买卖过户的契税是享受优惠的,税率根据房屋面积、购房者房屋套数的情况,一般为1%-3%。拿粉丝朋友这个情况来说,他名下没有房产,房产证满了两年时间,如果房屋面积>90平,契税为1.5%,加上1%的个人所得税,总税费为2.5%。如果房屋面积≤90平,契税为1%,总税费为2%。

继承过户
顾名思义,继承是需要产权人过世后才能办理的,所以粉丝朋友是不适合继承过户的。继承过户免交契税、个税和增值税。一些城市可能需要继承公证书,这个费用需要自己去咨询。

综上所述,继承过户是最省钱的,但是得满足继承的条件,接下来是买卖过户,最后才是赠与过户。当然,如果房屋未满两年就要过户或购房者房屋套数超过了2套,那赠与过户费费用可能会少一些,不过这样的情况较少。

说了3种过户方式的费用,这里还需要提醒大家,赠与或继承所得的房产,如果以后要出售给其他人,会产生20%的差额个税。比如现在赠与的过户价为80万,等几年出售的价格为120万。差额为40万,20%差额个税为8万。除非房屋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才可免交20%的差额个税,其他情况都是需要交的。综合差额个税这个问题,其实大部分情况下,买卖过户算下来比赠与和继承都要更省钱一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