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7|回复: 0

节目未播就被指抄袭?湖南卫视《姐姐们》,又是女星修罗场?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发表于 2020-5-9 19: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1
刘敏涛因为一曲《红色高跟鞋》,成功在姐圈杀出重围,拨了个头彩。
尽管她在微博回应自己挑眉瞪眼三分不屑的表情管理,并非是喝醉后的神奇姿态。但网友的评论除了哈哈哈,就是爆发般的表情包。
通过这种方式出圈,她应该从未想到。

但这种意外并不局限于刘敏涛,湖南卫视也是如此。
他们筹备的新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预备开拍,节目预计邀请演艺圈内的女演员,通过晋级的赛制,选拔出另类女团,展现不一样的风貌。
刚好,刘敏涛就在此列。
明明是对手江苏卫视的一场晚会,却意外让刘敏涛打入了年轻人的群体。湖南卫视看到了这个机会,顺势营销起了自己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
默契双赢。

可惜,这份喜悦并不被人祝福,
一方面,《花儿与少年2》引发的女星“宫心计”,至今是塑料姐妹情的典范。风景、旅行的故事没记住多少,反倒是小团体开辟了收视新天地。
另一方面,疫情和影视寒冬的双重打击,让演员缺少工作机会。跑去参加真人秀固然维稳人气,但魔鬼剪辑、立人设、刷通稿催生的点击量,真的能诞生好综艺?结果显然存疑。

更何况,作为罗PD的综艺复制机,湖南卫视抄袭的帽子始终摘不下来。即便《向往的生活》已经播放了好几季,但每逢播出总有人指出没有购买版权的事实。
这次的节目也是如此。节目还未播出,放出的海报就翻车了。

两张海报分别选取了韩国女团BLACKPINK和MAMAMOO的原图,BLACKPINK的图片,把几位女团成员的人像一抠,脸换作卡通形象就完事了,结果连成员衣服上的组合名称都没遮,一眼就认出了。
MAMAMOO的照片直接用的底图,上面打上文字,十足的敷衍。
所以当海报放出来,直接被粉丝认出,引发了新一轮的嘲讽。可惜,节目组并不在乎。
只要舆论不出圈,后果不严重,抄袭所损失的口碑在丰厚的收益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02
《乘风破浪的姐姐》未播先热,对节目组来说是个好消息。
在女团选秀大行其道的当下,《姐姐》意外出圈,最大的看点则在于湖南卫视打破了某种约定俗成的界限——唱跳出众的女团成员一定年轻又漂亮。
这种界限的革新,成了节目出圈的首要预告。

另一方面,这次姐姐团的成员,显然很有看头。娱乐圈30+的女明星,翻红的几率不高,事业也逐渐被新人割占。
留给她们可选择的空间本不多——但《姐姐们》可以,尤其在如今演绎环境受限的当下,机会和曝光显然难得。
当节目组和嘉宾互相都有所求,成团似乎水到渠成。
搞笑的是,观众对节目抱有期待,除了形式新颖话题足,更深层的,则是暗戳戳蹲一个女星之间的“嫌隙”,会不会通过镜头展示出来。

毕竟,《花儿与少年2》带来的冲击与伤害太持久了,扒掉人设还原真实,反倒更有看头。更何况,这次节目的发起人,还是去年夏天凭借“明学”出圈的黄晓明,双重加持注定了话题度。
事实也是如此,《乘风破浪的姐姐》被披露的嘉宾人选,无论真假都能上一波热搜。
赚了。
03
尽管《乘风破浪的姐姐》官微尚未发布人选名单,但5月23日录制,成员名单几近敲定,只差一个官宣。
如今网上流传的人选名单,大多都对的上,除了白百何出面否认,很多参与成员都已经发布了微博确认动态。
这其中,呼声最高的万茜、张含韵、王菲菲、黄龄、吴昕等人,粉丝留言已经成了评论区高赞。

可见女明星30+,但人气不输。
尽管录制规则、成员人选以及活动方向,都没有个明确界限。大众也清楚,很多人只为求个曝光,大多都是“一轮游”。
这种压力与曝光度,让参加节目的女明星,营业微博逐渐增多。

万茜的手练到起泡,张含韵拥有了马甲线,郁可唯被粉丝催着练舞,沈梦辰变瘦,孟佳练出黑眼圈。
还有很多逐渐淡出观众视野的明星陆续回归,抓紧这个机会。
在某种意义上,这次的成团不仅是一场联盟,更像是娱乐圈女星的集合。她们让节目拥有冲突与看点,也见证着过气只是转瞬间。
很多人取得的成就如镜花水月,几年变迁后被人遗忘,多少有些唏嘘。

这其中既有依托《超级女声》走红的张含韵,也有韩国大热女团MISS A的成员王霏霏、孟佳。
更别提那些还不错的歌手、演员以及话题人物,娱乐圈就是名利场,新人来来去去,这个碗很大,但也装不下所有人。
虽然残酷,但这次的节目,更像是许多女星的一场自救。
04
按照这个热度与话题,《乘风破浪的姐姐》预计会是夏天的爆款综艺。毕竟,同期对手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跑男》系换汤不换药,找来了蔡徐坤担当流量王,但浙江卫视的形象一落千丈,综艺模式也没什么创新,估计水花不大。
《极挑》人选一变再变,罗志祥在开播前直接出局,口碑和话题根本不能与过去相比。
湖南卫视依旧领跑——手里除了开播的《向往的生活》,预计待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也会分一杯羹。

当然,好综艺的前提是不要出什么幺蛾子。目前来看姐姐们一切平和,互相调侃没有收手机、撕头花的举动,但peace&love的故事,根本抓不住人。
所以,观众清楚过程中一定会存在矛盾,但这是否可控、又会不会遭遇魔鬼剪辑,没人知道。

毕竟,东方卫视仿韩综拍摄的《亲爱的,来吃饭》遭遇疯狂炮轰,豆瓣九成观众打出低分,明星的人设也垮了个彻底。
可见,好节目并非靠模式取胜——在某种程度上,小打小闹怡情,虚伪矫情糟心。
踏踏实实做综艺。这样对得起观众,也对得起自己。
至于湖南卫视《姐姐们》,能否成为女星修罗场?静待节目开播,亲自揭晓答案。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