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6|回复: 0

这里的人们生活在1700米悬崖边,村庄景色一绝却鲜为人知!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0-5-9 21: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过广袤无垠的草原,也领略过波涛汹涌的大海,直到看见了这个最危险的村庄,打从心底里给了我一种震撼感。
村庄坐落于1700米的悬崖边上,这里就是“郭亮村”在这绝壁之巅被誉为“中国最危险的村庄”。

郭亮村位于太行山腹地,海拔有1700米距离河南辉县比较近,这里的景色既有泰山的壮阔也有华山的险境。
这个村庄来头也不小,在西汉末年这里爆发了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后来郭亮率领众人与敌人交战失败后,撤回到了这里,后人为了纪念这位农民英雄把这里称之为“郭亮村”。

以前村中还是封闭状态直到村里的12位壮士用生命凿开了一条通往外界的小路,几百年来83户人家只能通过攀爬这700多台阶与外界交流,名副其实的北方“世外桃源”。
郭亮村依山而建地势险要到现在保存着最原始的山水景色,远远望去万丈悬崖巍然而立,每一帧的景色都是大片级别。
郭亮村周围也有很多自然形成的溶洞黄龙洞、红龙洞等等,洞内钟乳石树立形态各异,令人咋目结舌,自然形成的奇景以溶洞和绝壁为特色。

这里的村名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与束缚,只有自己院子里精心种植的蔬菜和瓜果,到了收获的季节摘下来品尝,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在城市里很难找到。

除了这里的悬崖和村庄最让人痴迷的就是这条1300米的挂壁公路了,在1972年村民为了走出村子,13位村民筹出了自己一生的积蓄购买材料在无电力器材的情况历经5年的考验开凿出了这条与外界连通的绝壁公路。
当时也轰动了全球的旅行家,日本的影视公司为此做了一个专题影片,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不论自驾还是徒步来这里旅游都是一种享受,春夏季节来旅游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这里也是自驾的天堂,“之”字形的公路盘旋而立,需要多大的勇气才可以面对。
这里也是写生爱好者的天堂,无论在哪个季节如果来这里旅游一定会看到很多背着画板的行人。

寻一个舒适的角度坐上一整天把这眼前的美景记录下来。
如果你厌烦了城市里的嘈杂和烦恼,不妨来这里小住几天,远离手机静静地去找寻属于自己的慢生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