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云: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要跟蒋凡商量个事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4:2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9 日,阿里日活动当天,马云在景德镇与当地年轻的陶瓷手艺人、创业者交流,他还饶有兴致的开了淘宝直播,第一次当了回主播。
从创业者如何坚持、直播该怎么做、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年轻人有何不同,马云都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直播中,马云频爆金句。"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 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 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 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 "。
以下为马云直播分享节选:
创业业者如何坚持?
有创业者提问,如今无论是直播卖货还是下线卖货,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 20 年前的我们创建阿里巴巴时候的样子 ",马云说,1995 年他开始创业,当时谈及互联网,所有人都不同意," 但是我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以我认为,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 ","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热爱、坚持和孤独 "。
他坦言,自己并不喜欢瓶瓶罐罐,但在景德镇转了一圈才发现魅力所在," 魅 " 来自于城市文化," 力 " 来自于年轻人。
马云称,做阿里时梦想很多,但是先要活下来,所以创业者应该要先活下来," 当活好后不要以为到顶了,要有更大的想法。活好以后也要大胆创造,比尔 · 盖茨、马斯克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所有创业者首先是艺术家,要敢于想象。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为了生存,就得这样 "。
要跟蒋凡商量事?
马云坦言,现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多是讲神话故事,"50 年前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当时人的知识文化不够,现在已经没人信了。而且景区卖得东西多是粗制滥造,景德镇的东西可以去这些地方卖 "。
" 我要回去跟蒋凡商量商量,是否可以在淘宝开个手工艺专栏,支持工艺品创新 ",马云还说,创业者未必都会走到最后,但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直播应该怎么做?
他认为,直播一定要有团队,三五个人才会走得久。" 薇娅和李佳琦,付出的代价,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 "。
此外他强调,知识产权必须要用新的方式保护," 我相信区块链技术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建议缺乏知识产权的人应该早日关注 "。
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
马云直言,现在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只是抗击打能力不同,对未来的判断不同," 如果你遇到了过不去的压力,你要调整自己的判断。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
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他认为,全世界年轻人都差不多,区别在于是否有上进心," 我去过超过一百个国家,全世界的创业者都一样,都让自己感动,让别人感动。并不存在中国、美国、日本年轻人之间的区别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