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数码科技产品测评篇三十三:二手笔记本也有靓机?95新华为Matebook13使用体 ...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5:1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各种数码产品的首发价格水涨船高,连以往追求性价比的品牌也不例外。不过目前我们常用的手机、平板以及笔记本等产品也早就显得性能过剩了,但依然会有很多消费者习惯于高频率升级手里的电子产品,由此就培育了一个比较成熟的二手机市场。


然而对于很多普通玩家来说,鉴别一款二手机着实难度不小,对此,像找靓机这样的专业二手 3C 交易平台也就应运而生了。最近从找靓机上拿到了一台华为 Matebook 13,下面来看看这款超极本的表现如何。




找靓机的主要送货渠道是顺丰,并且提供了比较专业的包装,比如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用的就是一件定制的包装箱,里面通过海绵来对机器进行保护,有效保障了设备运输中的安全性。


现在的超极本配件很少,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的主要配件就是一件电源适配器,这件采用双头 USB-C 数据线的电源适配器,本身的大小和常见的手机充电器类似,最高可以提供 65W 的充电功率。
精巧轻便的 A4 机身


从外观上看,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的成色不错,基本没有什么磕碰划痕,我拿到的这款颜色位皓月银,外壳为铝合金材质,表面经过了阳极氧化加陶瓷喷砂处理,所以手感十分舒适。


这款超极本表面的华为标志采用一种凸出的设计,所以一般比较容易磨损,但是这款二手机在这部分保存完好,基本看不出有什么使用痕迹。


华为 Matebook 13 的转轴较紧,一般需要双手才能打开,作为一款超极本,它的屏幕比例比较特殊,为 3:2,同时屏幕左右边框也控制在了 4.4mm,所以比其它同尺寸的超极本还要小一些,但是在分辨率上却达到了 2160X1440,也即 2K 的水平,并且有 100% 的是 RGB 色域,因此有着更加出色的显示效果。


这款超极本的表面积小于一张 A4 纸,重量则是 1.2Kg 左右,加上大约 200g 的充电器,华为 Matebook 13 比较适合外出使用,不过因为重量没有控制在 1Kg 以内,所以比起 Surface Pro 等设备,在便携性上存在一定劣势,而且其屏幕 300nit 的最高亮度,虽然配有光线传感器,可以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也不适合在户外使用。


华为 Matebook 13 这种高分辨率大尺寸屏幕的设计,在表格和图像处理等办公方面比较有优势,一方面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另一方面也可以提供更多的画面细节。


不过屏幕上也有一个比较庸俗的设计,就是在屏幕顶部的 100 万像素摄像头,这个摄像头的画质很差,不仅没有体现出华为在摄像方面的技术实力,还让顶部边框宽度达到了 8mm,并且没有作物理关闭设计,属于一个得不偿失的功能。


这款超极本的按键设计比较常规,有着大键帽短键程的特点,有效的降低了自身的厚度,同时配备的背光灯也便于暗光环境的使用,不过键盘的手感较差,而且容易脏,不适合长时间打字操作,当然这也是很多超极本的通病。但是键盘背光灯不能常亮,并且只有两档亮度,这样的设计会影响到暗光环境下的使用。


另外,可以注意到在键盘右下角有一个华为的 NFC 标签,因为华为 Matebook 13 没有 NFC 功能,所以选择了这个成本较低的 NFC 标签来辅助华为手机和笔记本之间进行快速连接,看起来确实是个比较取巧的办法,不过对于使用其它品牌手机的玩家来说就没什么用处了。






为了节省机身空间压缩厚度,一般首当其冲的就是 USB 接口,华为 Matebook 13 也不例外,它只有两个 USB-C 接口,分别在机身左右两侧,外加一个 3.5 毫米音频接口,而且只有左侧的 USB-C 接口才能用来充电,不得不说这样的配置和设计确实用起来不太方便。
稳定耐用的经典配置


这款超级本的配置中规中矩,采用的是 i5 8265U 处理器,睿频为 3.9GHz,独显方面则是英伟达的 MX150,这两者应该算是同等超极本中比较常见的配置,一方面性能上足以胜任绝大多数办公需要,另一方面又能通过低功耗保证更持久的续航能力。最后,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的配备了 8GB 的内存,以及西数的 SN720固态硬盘。


日常使用当中,这款超极本的细节做得很好,比如兼具指纹识别功能的开关键,就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之间达成了平衡,另外它的触摸板也比较宽,算是充分利用了机身的空间,不过触摸板的操作手感和反应速度一般,毕竟采用的是塑料材质。
下面来看几项性能方面的跑分表现。




首先是 CPU 方面,在 CINEBENCH R20 里,这款四核八线程的低电压 CPU 的成绩为 1004,在 CPU-Z 中,这款处理器的跑分为单核 437,多核 2147,大致相当于 i7 6700K 的水准,这种表现应该算是良好,足以应对日常绝大多数软件的需求了。
而在硬盘方面,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搭载的是 512GB 的西数 SN720 固态硬盘,读写表现非常出色,AS SSD Benchmark 上的得分在 4000 以上,顺序读取速度最高在 2800MB/s 以上,凭借这样的性能表现,这块 NVMe 硬盘能够在日常使用中实现更加高效的工作表现。






在 GPU 这里,华为 Matebook 13 所搭载的满血版 MX150 最高频率可以在 1500MHz 以上,3DMARK 中的 Time Spy 分数为 1194,Fire Strike 分数为 3211,CSGO 游戏中一般帧率在 35FPS 以上,最高在 40FPS 左右,最低在 21FPS 左右,属于可以正常运行操作的水准,但是游戏中设备的发热和风扇噪音非常明显。




在散热方面,这款超极本采用了鲨鱼鳍双风扇,转速在 8000RPM 以上,散热能力较强,但是满载运转时噪音表现也很可观,而且在烤机当中,即使风扇全力工作,CPU 和 GPU 的温度也很容易突破 70 ℃,并且机身底部以及键盘顶部也会变得十分烫手,所以对于游戏等长时间高能耗的使用场景中,华为 Matebook 13 尽管有足够的性能基础保证流畅的游戏表现,但是散热表现并不理想,所以不适合用来玩游戏。


因此,在日常使用中,对于这款华为 Matebook 13,最好还是配合散热支架一起使用,而为了保持超极本自身的轻薄特性,可能选择隐形支架比较适合。
一般二手机因为电池寿命问题,一般都会在续航方面存在劣势,所以在选购二手机的时候,如果想要获得更加稳定持久的使用体验,最好还是对电池进行升级替换。


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的底部打开之后可以看到,稍微有一些不太明显的灰尘,表明其已经有一定的使用时间了,但是硬件螺丝和屏蔽的封贴完好,没有什么拆修痕迹,属于普通的限制二手机。


在续航表现方面,华为 Matebook 13 本身配备的是 42Wh(41.7Wh)的电池,开启高性能模式后,屏幕不常亮的情况下,使 CPU 满载工作烤机,从 7:23 到 9:13,大约经过了 110 分钟,电量从 98% 到 9%,所以待机表现不是很理想。如果是开启省电模式,同时低功耗运行,则大致可以确保 6 小时左右的续航能力,这对于一款超极本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总之,经过几天的简单使用,我感觉这款华为 Matebook 13 虽然是台二手设备,但是在外观和性能方面和新机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华为 Matebook 13 本身的电池就不是很大,所以作为二手设备有一定的电力衰减,如果日常是以办公应用为主,影响也不是很大。对于有需要的朋友来说,选择这种二手设备,确实可以剩下不少成本,用来添置一些配件,或者购买一些软件和服务,从而改善设备自身的综合能力。


华为笔记本 MateBook132020 款 13 英寸超薄本触控屏手提电脑轻薄本超极本粉|十代 i716G512G 独显触屏版6999 元京东去购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