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是增程式电动车,这款车你会买吗?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8:3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喜欢电动车带来的新鲜感和科技感,但又不愿接受续航里程带来的烦恼和苦苦寻找充电桩带来的不便?
汽车媒体人出身的李想,太知道中国消费者需要一台什么车了。经历了 4 年左右的研究后,终于发布了这款增程式电动车 " 理想 one",补贴后售价为 32.8 万,这是一台需要加油的 " 电动车 "。


何为增程式电动车
增程式电动车简单来说,其增程器(发动机)不直接参与车辆驱动力,而是将动力传递给电机,电机再发电,从而给车辆驱动力。
我们可以把增程器(发动机)想象成巨大的充电宝,在路上行驶发动机运转时,就是在给车充电的过程。
严格意义上来说增程式电动车并不是一部纯粹的电动车,但和传统的混合动力车又有区别。燃油依然是这台车最重要的动力源头。


" 奶爸车 " 理想 ONE
" 理想 ONE" 作为一款中大型 SUV,外观霸气、时尚的设计风格十分吸引眼球,2935mm 的轴距也保证了车内的空间。该车同时提供 6 座和 7 座两个版本,超大的空间合理的布局,不失为一台合格的 " 奶爸车 "。
相信 6 座版车型会成为主力销售车型,毕竟很多 " 奶爸们 " 想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省去两年验车的麻烦。


搭载了前后双电机+1.2T 三缸增程器(发动机)。配备 40.5kWh 电池组和 45L 油箱,最大功率 240kw,最大扭矩 530Nm,0-100km/h 加速成绩 6.5s,油电综合续航 800km。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增程器(发动机)需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这一点与传统汽油车并无区别。


外观方面车头矩阵式的 LED 头灯,贯穿整个前脸,看起来炯炯有神,点亮后效果不错。并且在前挡风玻璃和保险杠都设置有多个探头雷达,可以达到 L2 级自动辅助驾驶。车尾部的整体设计更有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也是当下各大汽车厂商流行的设计元素。


内饰方面,中控台线条平直,满眼望去都是屏,共四块多功能大屏联动,从左至右分别为全液晶仪表和两块多媒体显示屏,挡把前方还设计有第四块屏幕与车辆的空调设置有关,整体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如果设计和用料再精致一些会更好。


目前市面上有插电混动车(PHEV)、油电混动车(HEV)和纯电动车(BEV)。但总体来看,增程式电动车理想 ONE 综合续航 800KM,看似很高,但需要增程器(发动机)运转,官方百公里油耗达到 6.5L。而且理想 ONE 并不属于纯电动车型,由于政策问题,理想 ONE 在部分城市依然需要汽油车指标。
将理想 ONE 的存在,视为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过渡车型,这样会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如果是你,你会为一辆增程式电动车买单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