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Q1手机销量报告,小米国内暴跌33%,全球增长9%!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7:0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手机市场陷入低迷增长,整体数据也是极其惨淡,头部厂商也是举步维艰的状态!而在这之前,中国区已经连续18个季度出现手机下滑趋势,用户换机周期逐渐拉长,换句话说大家越来越不喜欢换手机了。在整体市场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家厂商可以独善其身,就连华为手机也不例外。而这时候一份数据传来,国际权威市场统计机构IDC发布了2020年Q1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前五大手机厂商均出现明显下滑趋势!

从表单看出,2020年Q1季度华为出货量达到2840万台,拿到了42.6%的市场份额,国内市场第一地位无可撼动,较少同期来说提升了7%。可因为国内整体出现明显下滑趋势,虽然华为手机拿到了市场第一份额,可较前同期出货量有所下降,跌幅在4.4%,可以说是所有手机厂商中损失最小的一家了!作为国内线下手机之王,vivo手机Q1季度出货1200万台,份额占比为18.1%,数据上比OPPO要好一点,可较去年同期却暴跌24.5%!

作为vivo兄弟企业,OPPO手机近两个月市场表现不佳,尤其是新机OPPO FindX2 pro处境不利,第三方评价数甚至还不如三星S20系列。而中端5G手机市场OPPO也没能交出完美答卷,最终出货1180万台排名第三。让人意外的是,网上人气很高的小米手机却仅仅出700万台,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7%跌至10.6%,较去年同期暴跌33.8%,是榜单中跌幅最明显的国产手机厂商。作为高端手机品牌,苹果Q1季度出货仅510万台!

从上述表单数据来看,除了华为手机控制住局面之外,其它厂商在Q1季度举步维艰,国内出货量出现大幅下降。笔者个人理解来看,受到疫情影响,用户购买力开始下降,并且推迟了买新机计划,加上Q1季度很多厂商线下门店都是闭店状态,出货量大幅下降也是情有可原。而作为全球性的手机品牌,小米手机虽然在国内市场暴跌33.8%,可海外市场迎来大幅增长,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小米全球市场实现9%增长,是所有手机厂商中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家!

虽然华为国内市场占据第一成绩,可全球市场却暴跌17%,看得出来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很艰难,尤其是核心的欧洲市场,因为谷歌GMS服务断供影响,华为mate、p系列等高端机型严重受阻,如果华为HMS服务再不推出,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作为世界巨头,苹果手机处境同样不佳,出货量跌幅达到了8%,国内市场不断被5G手机围剿,在缺少5G网络的情况下,很多人不愿意去买高价iPhone11系列。Q1手机销量报告,小米国内暴跌33%,全球增长9%,看来小米还是要将重心拉回国内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