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8|回复: 0

零陵:手绘“扶贫地图”冲刺问题清零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发表于 2020-5-10 13: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网时刻 5 月 9 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5 月 9 日,记者摊开一张 A4 纸,零陵区邮亭圩镇毛坪村贫困户及五类对象的姓名、居住位置、到达路线等在纸上一目了然。这张由毛坪村扶贫队长李辉平手绘的 " 扶贫地图 ",成为 5 月 " 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 " 重点帮扶行动的重要 " 法宝 "。


现年 57 岁的李辉平是零陵区财政局派驻毛坪村第一书记,2018 年 3 月驻村以来,他围绕 " 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 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截至 2019 年底,全村 107 户贫困户脱贫 103 户,贫困发生率降至 0.55%;村集体经济也从 2016 年的 4 万多元增加到 16.5 万元,收入翻了二番。这些,都离不开李辉平的辛勤付出。
" 红线说明是水泥路方便行走;蓝线说明为桥梁,要注意安全。橙色代表五保户,绿色代表残疾户,柠檬黄代表是重病户 ......" 谈及扶贫地图,对全村各处都极为熟悉的李辉平介绍," 一方面是让大家走进每家每户调查了解,避免找不到路,也避免走重复路;另一方面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作战图,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户户清零、事事清零。"
对照地图标识,因病致贫的唐进军被标注在地图上的左上角。唐进军家有 4 口人,因其和其子身患重病,致家庭负债累累。李辉平和村委迅速行动,帮他申请了低保,还申请了危房改造等项目。如今,治愈后的唐进军在李辉平和扶贫队的帮助下,已前往广东复工,每月有了 3000 余元的收入,改造后的房子也于近日完工,一家人的生活得到充足的保障和改善。
这幅 " 用脚丈量 " 的扶贫地图,饱含着基层扶贫干部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也在零陵帮扶工作群和群众中迅速传播开来。" 希望在退休前,扶贫地图变身成小康地图!" 李辉平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