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0

李佳琦离“单飞”的日子还远吗?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发表于 2020-5-10 16: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文丨三言财经,作者丨 DorAemon
前几天,李佳琦在直播时宣布一直陪伴自己的小助理付鹏将退居幕后,转而成为合伙人。李佳琦还调侃称,自己要从 " 小助理 " 改口称 " 付总 "。此外,李佳琦还表示虽然付鹏转为幕后,但大家并不是完全见不到二人一起卖货,在某些特殊日子付鹏还是会来直播间的。


这让很多喜欢李佳琦和小助理的网友一边惋惜以后很少能看到他俩同时出镜,一边又为付鹏祝福加油。






李佳琦最近直播中,确实不见了小助理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不固定的助手。


有网友感叹称,少了小助理的李佳琦直播,有一些 " 凄凉感 ",足见李佳琦和小助理这一对 "CP" 搭档的受欢迎程度相当高。
付鹏成为合伙人,本应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毕竟升职加薪乃人生乐事之一。然而,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李佳琦、付鹏以及李佳琦所属公司美 ONE 之间,存在 " 内幕 ";付鹏并不单纯只是 " 退居幕后 " 这么简单。
目前,有关李佳琦、付鹏以及美 ONE 的传闻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李佳琦团队薪水酬劳太低,导致整个团队被挖走;
二、李佳琦近期提出要增加自己分红和美 ONE 产生争执;
三、传闻则是付鹏和李佳琦之间产生了隔阂,目前已经单飞。
那么,这三种传闻具体细节是什么呢?
传闻一:李佳琦团队薪水待遇低,全部被挖走
首先,根据网传说法,美 ONE 给李佳琦团队开的薪水待遇并不怎么高。在过去几年以来,团队帮助李佳琦走到现在,待遇却和打工仔没什么差别,导致团队被全部挖走。


三言财经了解到,李佳琦的团队大部分都是美 ONE 的人,李佳琦自己独立的运营团队数量较少;就连小助理付鹏也是美 ONE 签约艺人。


另据一张来源未知的微信对话截图,称李佳琦团队已被整个挖走;并且称 " 李佳琦那天不是直播取消,是因为他的团队当天突然被人整个撬走,他没办法播了。"
截图中所谓的 " 那天不是直播取消 ",可能是指 4 月 8 日李佳琦没有直播这件事。




4 月 8 日,李佳琦因故未开直播,导致很多网友和粉丝在社交平台中发帖 " 寻找 " 李佳琦。


甚至在微博中专门开了个叫做 " 李佳琦没有直播 " 的话题,并且获得 5.4 亿阅读量和近 4 万讨论的关注度。
随后李佳琦发微博称 " 我今天身体不舒服,今天不直播 "。不过,若按照目前网络传闻,李佳琦当晚无法直播是因为 " 团队被撬走 "。
事实:美 ONE 薪水待遇的确不算高
近日帮李佳琦招人
工作人员停更朋友圈


李佳琦团队工资不高这个说法,另一个佐证则是美 ONE 在招聘网站上相关岗位工资待遇。有网友感叹美 ONE 给团队开出的薪水,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来说不算高,他们生活并不容易。






三言财经查询某招聘网站美 ONE 的工作岗位及待遇信息,美 ONE 在该平台共开启 80 余职位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据招聘平台上的时间显示,至少自 5 月 7 日起,美 ONE 开始在招聘平台上发布大量职务信息。经三言财经粗略统计,这些职务名称中包含 " 知名 KOL" 以及 " 李佳琦 " 等元素的岗位将近 10 个。


除了部分管理层岗位薪水在 3 万至 6 万之间外,大部分工作薪水待遇在 1 万至 2 万间,有的工作则不到一万元起步。例如这个 " 知名 KOL 李佳琦内容主编擅长爆款视频 " 的职位,待遇就是 3 万至 6 万。
至于这样的薪资水平是高是低,可能不同人群感受也不一样。但是客观上李佳琦的确红火,并且创造较高价值,那么李佳琦的创始团队认为应该得到更高待遇条件符合逻辑。






此外,美 ONE 曾于去年发布过同样的招聘启事。
综合来看,传闻李佳琦团队被挖走的同时,美 ONE 在帮李佳琦招人。
三言财经通过多名网红带货代理得知:
有代表称今年 4 月至 5 月期间一直与李佳琦的商务联系对接;
有代表称多名李佳琦的商务和选品在 4 月下旬时没有发布过李佳琦招商信息,而以前则是密集发布;
也有经常和李佳琦方面合作的代理表示,传闻李佳琦团队被撬说法不属实。
传闻二:李佳琦因分红问题同美 ONE 闹掰
至于网上的第二个传闻,即李佳琦想拿更多分红问题和美 ONE 闹掰一事,实际上有两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则是李佳琦想拿到更多分红和美 ONE 产生争执,导致罢播,并且团队出走传闻或为了施压美 ONE;
第二个版本为李佳琦跟美 ONE 就提高自己分红一事谈崩,美 ONE 方面抽走了李佳琦的团队,导致李佳琦 4 月 8 日不能直播以及后续一系列事情。
不过这两个版本无论是哪一个均没有 " 实锤 ",李佳琦方面和美 ONE 方面都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事实:李佳琦和美 ONE 存在合伙关系 但不是美 ONE 股东
p>

据天眼查,李佳琦目前一共担任三家公司股东,除了上海李佳琦文化传媒工作室持股比例为 100% 外,其余两家均是和美 ONE 共同持股。</p>



李佳琦和美 ONE 共同持股的两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宁波镁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 ONE 各持股 51%,李佳琦则各持股 49%。


通过美 ONE 的股权控制图可知,戚振波是美 ONE 的关键人物,李佳琦并未持有美 ONE 任何股份,他只是名义上的美 ONE 合伙人。
那么,李佳琦对美 ONE 分红不满是有可能性的。
传闻三:小助理付鹏早有单飞打算
有关第三个传闻,即付鹏和李佳琦早就产生隔阂,付鹏迟早要 " 单飞 "。该传闻细节内容较多,但截止至目前仍然缺少 " 实锤 "。


有网友发文分析李佳琦和付鹏关系,得出结论称,所谓 " 付鹏退居幕后 " 只是给粉丝一个体面的交代,付鹏实际上是要 " 单飞 "。
该网友提到 2019 年 5 月 9 日,付鹏注册成立自己的公司;2020 年 3 月 27 日付鹏搬出去住,和李佳琦 " 分家 ";并且两人已经有了隔阂,大概是双方目标理念不同;最后,该网友表示付鹏可能将以 " 付鹏 " 的名字做视频内容。
事实:付鹏的确有 " 单飞 " 动机
这名网友的分析推理虽然多数为捕风捉影的个人主观判断,但并非空穴来风的无端揣测。


根据天眼查,2019 年 5 月 9 日的确有一家名为 " 付鹏(上海)文化传媒工作室 " 成立。该工作室股东姓名为 " 付鹏 ",持股比例 100%。
有传言称该公司就是付鹏自己注册成立的,公司大股东姓名相同,公司名称中的 " 上海 " 也符合付鹏所在地。
其次,付鹏和李佳琦 " 分家 " 并且有隔阂,疑似证据有两个,一个是付鹏个人微博,另一个则是李佳琦 4 月 7 日的直播。




近期,付鹏总会在个人微博中发一些不知道写给谁的个人感想。这些言语就好像是刚失恋一般,在社交平台中发泄情绪。
也有很多网友在付鹏这些情感微博下评论,认为他早就暗示双方要各走各的路了。
另一个疑似证据发生在 4 月 7 日李佳琦直播过程中。
当晚,在直播过程中,付鹏说道:" 这个工作越来越让我提不起精神了 "。之后他又接着说," 是时候要做一些抉择,要做一些离舍的事情吧 "。而李佳琦则不在意回道:你可以下班了,这个位置很多人抢着坐。
现在回看付鹏说的这段话,或许是他已经有意离开的证明。




至于付鹏计划将来自己做视频或者直播类产品,倒也不无可能。因为他个人也的确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做一些独立的视频产品推荐;而且付鹏微博和抖音粉丝总数超过 700 万,也具备一定的带货能力。
就这一系列相关传闻,三言财经通过多种方式联系美 ONE 及李佳琦方面,包括商务人员,均未获得回应。
那么,此事还有没有别的可能性呢?还真有。
可能性:李佳琦要单飞
这个可能性实际上并非没有,李佳琦目前已经成为头部带货主播。无论是带货能力还是个人知名度均已经达到了可谓 " 登峰造极 " 的地步。那么,李佳琦对 MCN 机构的需求便随着个人知名度提升而减少。
所以结合网上传闻,假如这些传闻为真,李佳琦想单飞也符合逻辑。另一方面,李佳琦并未持有任何美 ONE 股份,可以 " 无牵无挂 " 的 " 单飞 "。因此,李佳琦在于美 ONE 合同期满后,自立门户 " 单干 " 的可能性也有。
艺人从新人到出名,单飞是必然的事情。已经有太多艺人离开经纪公司的案例。
网红界也逃不开,美 ONE 早期扶持起了李佳琦,但随着他成为这个直播带货行业绝无仅有的代表,个人能力和势能已经超过 MCN 公司了,完全可以自己成立团队运作,不再续约。这些还取决于美 ONE 这样 MCN 公司舍不舍得在后期给艺人更多的利益。
你觉得李佳琦单飞还远吗?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 Ap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