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68|回复: 0

房产中介月薪8000985名校硕士毕业去卖房

[复制链接]

63

主题

63

帖子

22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7
发表于 2020-5-10 17: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内的房产经纪人既强势又弱势”
人物:澳洲房产经纪人颜徽
颜徽从澳洲回国已有四年,每每看到国内的房产经纪人,心有似曾相似但又说不出的别样滋味。
“回国三四年,很少再跟人聊起在澳洲做经纪人的经历了,不过再谈还是挺兴奋的。”
生在中国长在澳洲的颜徽受父辈影响,大学毕业后在悉尼选择成为了一名房产经纪人。
“在澳洲房产经纪人算是一个高薪行业,正规经纪人月收入可以在3000~5000美元,资深经纪人工资可到上万美元。”在颜徽看来,房产经纪人虽不比医生、律师和教师,但也是份被人尊重和体面的工作,不像大部分国内经纪人还处在“风吹日晒讨人嫌”的境遇进阶中。
与体面相对应的,是专业度和入行门槛的提升。“澳洲做房产经纪人需要持有两种证,一种是需要考试才能通过的证照,拿到后可以从事租售住宅、公寓、办公室、商铺等;另一种是执照,考试难度更大,此外还需要每年要交一篇论文到澳洲类似于监视房产经纪人职责的机构。每年需要花费非常多的精力在学术研究上,才能考取并持有执照。但付出也会有相应回报,取得执照后可以开设公司,招收持有证照的房产经纪人。”
除相对高薪外,澳洲房产经纪人的从业平均年龄也较大,区间大概是30岁~50岁。颜徽表示,近年来澳洲房产经纪人平均从业年龄有年轻化趋势。特别是华人投资多的城市,部分亚洲房产经纪人的从业年龄已下探至20岁左右。
澳洲单向收费制及完善法规使得当地的房产经纪人工作更轻松,也更被保护。颜徽介绍称,“在澳洲卖一套二手房只收卖方的佣金,不会收取买方的费用。卖方对他的房产经纪人是非常信任的,任何与买方打交道的事情都会交由经纪人来处理。而且卖方也可以委托经纪人做独家售卖,这在国内部分城市是不允许的。”
“某种程度上来讲,国内的房产经纪人在行业链上处在了既弱势又强势的地位。”颜徽的别样滋味从这个角度来讲,或许又是另层含义。在国内客户因为佣金问题,跳过经纪人直接去找卖方或者第三方成交,经纪人前期付出的所有劳动都会白费,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是处在弱势的。但从掌控房源和向客户报价角度而言,他们又处于强势,客户有时还需要为他们的强势”买单”。
房产经纪人的经历让颜徽见证了很多奇葩的人和事,回国换环境是他迫切所需。“之前我所在的团队新成立了租赁部,老大来找我谈去负责租赁部,年薪大概8万美元左右,但一眼能望见头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国内的快速发展可能会给我更多机会。”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