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9|回复: 0

深圳会是房产税“先行试验区”吗?

[复制链接]

73

主题

73

帖子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9
发表于 2020-5-10 17: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邓浩志
深圳会是房产税“先行试验区”吗?
从统计数据上显示,70大中城市房价有38个环比是上涨的。说明在疫情影响之下,房价上涨已经不是个别城市的情况了。当然,最厉害最耀眼的莫过于深圳。而对于持续上涨房价,深圳有关部门领导表态:接下来可以考虑房地产税。这种表态,我认为吓唬的成分更多。

闲扯几个观点:
高房价的确是社会问题,要处理。但从根部进行治理并不容易,而就目前国内土地制度和深圳的强势经济而言,高房价是不可避免的,避免不了就要考虑如何缓解,而不是饮鸩止渴。而征收“房产税”就是这一做法。
房价高,对于城市人口和企业而言已经是个负担,如果在此基础上加税,企业和个人就是雪上加霜。社会很可能收到双重打击。因为税开征了,房价未必会下跌。大伙看看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快10年了吧,降了没?如果再加税,保不住把企业都挤到税率更低、房价更低的其他大城市。比如广州。那深圳不是自个儿挖坑吗?
高房价也不是一时半刻的事情了,办法也用了不少,全球比深圳调控政策还严的城市你能数出几个来?但深圳一样涨不停。这是地少人多钱集中的结果。目前深圳自有住房率全国最低,仅20%。1500万人口,你买不起大把人想买。所以现在要解决的是居住问题,而非房价问题。现在这个价格跌一半,依旧很多人买不起。所以住房问题调控的重点不要偏了。不能大众关注什么,你就折腾什么。管理者必须要有高度和眼光。
吓唬一下还是有的,可能也是必要的。坦白说,真深层次思考住房问题逻辑的人是极少数。如果是官方发布的消息,还是能够吓唬一下人的。至少“征收房产税”这条,恐怕就吓住了一些人。这可能也算综合治理的手法之一吧。反正也是见怪不怪了。不过真正关注深层次的人,会有坚定的决心的。
“房产税”已经在国内两个城市试点,也已经证明是失败的。“房地产税”已年年说加快进度,但依然阻力重重。这个问题我前几年已经深入探讨过,不想再赘述。我想补充的是,最近央行发布数据称,中国家庭自有住房率已经达到96%。如果真是这样,那房地产税开征会遇到更大阻力。因为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家庭都要交税,多少而已……
佛山多板块楼盘备案价破“天花板”

既然放开备案价,那就备得越高越好。过去几年,部分房企可是被不许涨价问题吓怕了,谁都不想再来个1.5万拿地,建好只批售价1.5万。不过备得高不等于就掌握了主动权,此前就有不少三四线城市连降价也不允许,备案价高,搞不好连割肉的机会都没有。再有,政策大于法律的背景下,真要调控你,备案了也可以不算数。海南不就是,拿了地再告诉你只能卖给本地人……既然在一个非市场化的市场,在一个非完全法治的空间,最安全的方法可能就是不要太多极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