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立夏后,这汤三天两头准做一锅,清甜美味汤味鲜,还清肠刮油!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20:4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立夏后,这汤三天两头准做一锅,清甜美味汤味鲜,还清肠刮油!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这一道小孩子最喜欢吃的汤菜。我家小女儿每年到了夏季天热了就厌食,除了吃一些细面条,喝点牛奶外,别的什么东西都不好好吃,甚至连米饭都不好好吃。看着孩子不好好吃饭,把一家人搞得很心急。有一次我实在没有办法,就用豆腐和白菜搭配做了一碗菜汤,结合孩子吃得很高兴,从此以后就喜欢上这道菜。自此以后,每年到了夏季,我就常做这道汤菜给孩子吃,不但女儿爱吃,儿子也很喜欢吃。白菜豆腐汤不仅有菜,而且有汤,每次做一碗,被他们吃得干干净净,一点也不剩。
所以,这道白菜豆腐汤我隔三差五会做一次,每周至少要做四五次。白菜豆腐汤不仅美味好吃,而且下饭也错,一点不会输给很多名气很大的硬菜,更不会输给大鱼大肉。夏天,我家必做这“消暑汤”,鲜香甘甜,还清热降火,多喝胃口好!天热了,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人都讨厌吃油腻的食物,或者太烫的食物,喜欢吃一些素食,喝一些汤菜,让肠胃轻轻松松。这道白菜豆腐汤刚好就有这样的效果,三天二头吃一次,既能吃菜,又能喝汤,不但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而且可以帮助身体在炎热的夏天得到凉爽,所以很多人把这道汤也叫“消暑唐”,经常喝一次,美味鲜香,入口生津,清热降暑,让身体更健康。润肠养胃,让肠胃更舒坦。

白菜豆腐是最平常最常吃的食材,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白菜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蔬菜。豆腐中的营养物质全面,大豆类黄酮也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白菜和豆腐不只是能炒着吃,做汤也很好喝,今天我们就来一道白菜豆腐汤。不像其他汤那么油腻,味道清淡, 营养却一点不少,喝了还不用担心发胖。白菜和豆腐搭配一起做汤,简单快手,随手一切,放到锅里一煮,只需十几分钟就可以上桌食用,省事省力又省钱,经济实惠又美味,是普通工薪阶层最喜欢的一道家常汤菜。我家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吃,如果家里有小孩子,你也可以试试吧!现在我把这道【白菜豆腐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个惊喜!

【白菜豆腐汤】
食材:小白菜1棵、豆腐1块、小葱几根、干辣椒2根、姜1片、半勺盐、少许白胡椒粉、鸡精、香油、开水适量。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

2、豆腐冲洗后用手掰成小块。

3、豆腐在开水中焯烫5分钟,去除豆腐的豆腥味,捞出控水。

4、白菜叶一片片洗净切成大块待用。

5、小葱洗净,葱叶和葱杆分开切成段,干辣椒切成段,姜切片。

6、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油温热,倒入少许面粉滑炒,再放入干辣椒姜片葱段炒香。

7、紧接着迅速加入适量开水。(一定要加入是开水),汤汁会变成微白色。

8、汤烧开倒入白菜块豆腐,用勺子翻动。

9、小火煮10分钟分钟,加入半勺盐,少许白胡椒粉,鸡精调味,再沸腾1分钟。

10、出锅前淋上一点香油,盛出再撒上切好葱叶点缀一下。

11、快做给家人喝,清淡营养味道鲜,全家人都爱喝,好消化不油腻。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公众号同名),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