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3|回复: 0

92年的香港影坛,除了周星驰的一枝独秀,还有女星们的盛世容颜!

[复制链接]

76

主题

76

帖子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发表于 2020-5-11 02: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2年,周星驰大放异彩,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中,前五名被他一人包揽,风头一时无两。
正因为他在这一年表现得太过惊艳,无意中盖过了许多人的风头,使大众忽略了其他人的努力。其实,在这一年,在港片女神之间,也开始了她们的争奇斗艳。

①多产女王张曼玉
在这一年,张曼玉总共出演了10部影片,包括《新龙门客栈》、《警察故事3》、《家有喜事》等经典作品。
最关键的一部是传记式电影《阮玲玉》,凭借此片,她成功夺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影后宝座,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中国女演员!

②一部封神的歌坛女王梅艳芳
梅艳芳属于“歌而优则演”的典型代表人物。在没有拍戏之前,她就是香港家喻户晓的歌坛女王,进入影坛后,表现得也极为出色。
早年间,她凭借一部《胭脂扣》,荣获金像、金马、金龙、和亚太四料影后,堪称一部封神。
92年,梅艳芳出演的电影并不多,仅有一部。然而这一部就是和周星驰合作的《审死官》,拿下了当年的票房冠军。

③气质女神林青霞
提起女神林青霞,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她的男装扮相。这一时期的港台女神有很多,可是要说到女扮男装的最佳人选,唯林青霞莫属!
自从她在1977年,应李翰祥大导演的要求,反串女版贾宝玉开始,她的男装扮相就逐渐深入人心。
可是要说到其扮演的最经典的男相妆容,就不得不提到东方不败了。
而她最经典的几部电影,最经典的男相妆容,恰好就诞生于此年。她和李连杰合作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和周星驰合作的《鹿鼎记Ⅱ神龙教》,以及和梁家辉、甄子丹合作的《新龙门客栈》都拍摄于92年。

④性感女神邱淑贞
邱淑贞的演艺生涯不算长,从1988年,她被王晶带入影坛算起,直到97年宣布息影,总共仅有短暂的10年光景。
可是在这10年之内,她拍摄了大量的影片,仅仅只是92年一年,她就先后和周星驰合作了两部《鹿鼎记》,和刘德华合作了两部《赌城大亨》,和张学友、郭富城分别开拍了一部电影。
这可是她刚进入影坛第四个年头啊,就能和当时的顶级巨星接连合作,拥有这般资源,真是羡煞旁人!

⑤复出女王张敏
为什么张敏叫复出女王呢?因为在她的演艺生涯中,两次息影,又两次复出。
她86年参演王晶执导,刘德华、莫少聪主演的电影《魔翡翠》出道。此后和多位港台巨星合作,其中合作最多的男星,就是周星驰,因而张敏又被人称为第一代星女郎。
仅在92年,张敏就出演了12部电视剧,单说和周星驰就合作了6部影片之多,其中包括《逃学威龙2》、《漫画威龙》、《鹿鼎记》、《武状元苏乞儿》等影片。
在当年,张敏和同样资源极好的邱淑贞竞争得十分激烈!

⑥大眼女神关之琳
92年的关之琳,表现得同样出色。全年共计输出7部影片,不但和四大天王挨个合作了一遍,并且在李连杰的武侠大片《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和同为大美女的林青霞、李嘉欣两人,上演了三美争艳的重头戏。
尤其是她在《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饰演的十三姨,更是成为无数影迷心中的经典。

⑦第一女打星杨紫琼
杨紫琼出道伊始,就在《皇家师姐》系列电影中确立了打星形象。
88年,婚后的杨紫琼选择退出影坛。谁知,几年后,因为婚姻生变,离婚后的杨紫琼不得不在92年重新复出。
而她复出接拍的第一部影片,就是和成龙合作的《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
此片不但夯实了杨紫琼作为女性动作演员的坚实地位,更是把成龙成功推上金马影帝的宝座。对于他两人来说,本片绝对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电影!
如今,20多年过去,回望90年代的香港影坛堪称神仙打架。这一盛况,随着港娱的没落,只怕再也难以重现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