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价值4万元货物被扣,“通关费”花了近3万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5:1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马媛 记者 曹德伟)" 我海关里边有熟人,不过,捞货的话需要打点费 ……" 这种套路满满的虚假骗局,在那些价值不菲的货物被海关查扣的人眼中,俨然便成了 " 救命稻草 ",心甘情愿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对方的推辞,拿出数万元的 " 通关费 "。


去年 9 月初,镇江做代购生意的王女士在回国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 4 万多元的货物被海关扣下,王女士只好先叫了一辆网约车回家等候通知。途中,司机在与王女士的闲聊中得知,王女士是做代购生意且货物被扣,便声称自己在海关有熟人,可以帮忙 " 捞货 ",但是要王女士支付 8000 元的打点费。" 捞货 " 心切的王女士隔天便将钱转给了司机。之后,司机又以各种理由向王女士索要罚款、材料费、关系费、风险费等费用。直到今年 3 月,司机告诉王女士货拿不出来了,对方也不肯退钱,准备同对方打官司。1 个多月后,实在坐不住的王女士不停催促司机,要求对方提供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拿回被扣货物,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此时王女士转给对方的 " 通关费 " 已近 3 万元。4 月 25 日,王女士向镇江丹徒城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经过连日攻坚,于 5 月 8 日将嫌疑人黄某一举抓获。经查,自去年 9 月起,黄某以帮忙 " 捞货 " 为由,先后五次从受害人处骗取到近 3 万元的 " 通关费 "。在警方的努力下,黄某主动将赃款如数退还受害人王女士。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丹徒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