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2|回复: 0

贵州独山一干部被起诉!受贿92万详细清单公布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0-5-12 2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月 8 日,12309 中国检察网公布《 [ 独山县院 ] 起诉书(韦某某涉嫌受贿案)》。




网站截图
独山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
独检刑诉〔2020〕00000006 号
被告人韦某某,男,1972 年 ** 月 ** 日生,身份证号码:5227261972********,布依族,大学本科文化程度,原贵州省独山县 ** 管理局局长 **、党组书记 **,贵州省独山县人,家住独山县 ** 镇 ** 小区 ** 栋 ** 室。无犯罪前科。因涉嫌受贿罪,2020 年 1 月 14 日由独山县公安局执行刑事拘留,2020 年 1 月 22 日由独山县公安局执行逮捕,现拘押于独山县看守所。
本案由独山县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以被告人韦某某涉嫌受贿于 2020 年 1 月 14 日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的法律后果,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同意本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本院于 2020 年 3 月 1 日延长 15 日审查起诉期限。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1 年至 2019 年 , 韦某某在担任贵州独山 ** 会副主任 **、贵州省独山县 ** 局副局长 **、独山县 ** 管理局局长 ** 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 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受贿共计 92.7274 万元。
一、2012 年期间,某某乙在独山经开区先后承接开发大道电力建设工程、世纪大道电力建设工程、独山大道电力建设工程、独山县检察院、法院及其公共绿化带场平土石方工程,为感谢韦某某在工程承揽及工程款拨款上的帮助,某某乙先后三次送给韦某某 35 万元现金。具体如下:
1、2014 年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乙在独山县老公安局(地名)附近路边送给韦某某 5 万元现金。
2.2015 年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乙在独山县老公安局(地名)附近路边送给韦某某 10 万元现金。
3.2016 年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乙在独山县老公安局(地名)附近路边送给韦某某 20 万元现金。
二、2013 至 2017 年期间,何某甲在独山经开区、独山县 ** 局先后承接多个项目的监理,为感谢韦某某在承接工程监理及拨款上的帮助,何某甲送给韦某某现金 11 万元,高档烟酒折价 1.1036 万元。共计 12.1036 万元。具体如下 :
1、2013 年春节前的一天,何某甲在锦辉酒店附近送给韦某某 2 瓶飞天茅台酒 ( 1519 元 / 瓶,价值 3038 元)2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共计价值 1400 元),共计 4438 元。
2、2014 年春节前的一天,何某甲在独山经开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4 万元现金。
3、2014 年中秋节送给韦某某 1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2015 年中秋节送给韦某某 1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2016 年中秋节送给韦某某 1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2017 年中秋节送给韦某某 1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共计 2800 元。
4、2015 年春节前的一天,何某甲为感谢韦某某在承接工程监理及拨款上的帮助,在锦辉酒店附近送给韦某某 2 瓶普通飞天茅台酒(1199 元 / 瓶,共计 2398)和 2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共计价值 1400 元),共计 3798 元。
5、2017 年 9 月上旬的一天,韦某某向何某甲索要 1 万元。
6、2017 年 11 月 12 日,韦某某向何某甲索要 6 万元。
三、太平 ** 路桥公司负责人 ** 某某丙,为了感谢韦某某在工程协调和工程款拨付提供了帮助,某某丙七次送给韦某某现金共计 13.1 万元。具体如下:
1、2013 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 ** 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4000 元。
2、2014 年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 ** 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4000 元。
3、2014 年中秋节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 ** 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4000 元。
4、2015 元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 ** 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4000 元。
5、2015 年中秋前的一天,在独山 ** 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5000 元。
6、2016 年春节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水务 ** 局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5000 元。
7、2016 年中秋前的一天,某某丙在独山水务 ** 局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5000 元。
8.2017 年 11 月 4 日,韦某某向某某丙索要 10 万元。
四、周某甲为感谢韦某某在工程承揽及工程款拨款上的帮助,送给韦某某 2 瓶普通飞天茅台酒(959 元 / 瓶,价值 1918 元)和 1 条和天下牌香烟(价值 1000 元)、1 台苹果平板电脑(价值 5000 元)、5000 元现金,共计:1.2918 万元,具体如下:
1.2012 年春节前的一天,韦某某在经开区展示厅工地收受周某甲 2 瓶普通飞天茅台酒及一条和天下香烟。
2.2012 年 5 月某天的一天,韦某某到贵阳出差时,韦某某在贵阳一地下停车场内收受周某甲苹果平板电脑一台。
3.2013 年春节前的一天,韦某某在独山经开区展示厅工地收受周某甲 5000 元现金。
五、刘某某为感谢韦某某在工程承揽工程、拨工程付款等方面的帮助,送给韦某某 8 万元现金、大重九牌香烟 6 条(价值 6000 元)、大国酒香牌香烟 6 条(价值 6000 元),共计 9.2 万元。具体如下:
1、2013 年 2 月的一天,在独山县人民法院附近路边送给韦某某 8 万元现金。
2.2012 年至 2014 年期间,韦某某收受刘某某送的大重九牌香烟 6 条,及大国酒香牌香烟 6 条。
收受曹某某 3000 元现金及 2 条福贵香烟(450 元 / 条,价值共计 900 元),共计 0.39 万元。具体如下:
六、曹某某通过韦某某的帮助,承接独山经开区的独山县城北片区区域过境光缆迁改工程。2013 年春节前,为了和韦某某搞好关系以便顺利结算工程款,曹某某在独山县中南广场附近建设银行旁边的公交站台送给韦某某 3000 元现金及 2 条福贵香烟。
七、贵阳 ** 设计有限公司承接了独山经开区规划展示厅的工程设计。该公司法人杨某某韦为顺利结算设计费送给韦某某 4000 元现金和 4 条软中华香烟(700 元 / 条,价值共计 2800 元),共计 0.68 万元。具体如下:
1.2012 年春节前的一天,杨某某在独山经开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现金及 2 条软中华香烟。
2.2014 年春节前的一天,杨某某在独山经开区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现金及 2 条软中华香烟。
八、2011 年至 2014 年期间,张某某通过韦某某的帮助,先后承接经开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独山经济开发区展示厅、世纪大道、毋敛大道、石牛路、麻其路、北大门东段等项目的勘察工程,为感谢韦某某在工程承揽及工程款拨款上的帮助,2012 年至 2014 年期间,张某某先后多次送给韦某某共 12 万元现金。具体如下:
1.2012 年春节前,张某某在独山县高速公路出口送给韦某某 2 万元现金。
2.2013 年春节前,张某某在独山县 ** 大厦附近送给韦某某 6 万元现金。
3.2014 年春节前,张某某在独山县妇幼保健院(大十字)附近送给韦某某 4 万元现金。
九、收受何某乙 1 万元现金,具体情况如下:
2018 年 5 月 17 日,独山县 ** 委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展麻尾镇 210 国道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打击联合行动,查扣何某乙的两车柴油。过了十几天,何某乙为了逃避处罚,找韦某某帮忙协调处理,在县 ** 局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1 万元现金。
十、收受周某乙 5 张永辉超市购物卡共计 0.5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8 年 11 月至 12 月期间,独山县安监局在常规安全检查中发现,独山 ** 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采石场)未落实整改指令,存在无证生产经营行为。独山 ** 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 周某乙为了和韦某某搞好关系,减轻处罚,2019 年 2 月 3 日,周某乙在县 **** 局韦某某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5 张永辉超市购物卡(1000 元 / 张),价值 5000 元人民币。
十一、收受谷某某现金 0.5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2018 年 8 月 3 日,独山县安监局对 ** 集团下属的湖南 ** 矿业有限公司贵州 ** 公司存在安全生产许可证超期仍开展井下生产作业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10 万元。2019 年 1 月 8 日,县安监局对该公司免于行政处罚 10 万元。** 集团负责人 ** 谷某某为感谢韦某某的帮助,2019 年春节前在 " 中央城小区 " 楼下送给韦某某 5000 元现金。
十二、收受陆某某、李某某 6 万元现金、2 瓶红花郎酒(360 元 / 瓶,价值共计 720 元)、2 条硬中华香烟(450 元 / 条,价值共计 900 元)共计:6.162 万元。具体如下:
2016 年至 2018 年期间,在韦某某的帮助下陆某某在独山县 ** 局承接多项工程。陆某某为顺利实施其所承接的工程,邀请李某某合伙实施。之后,李某某挂靠贵州独山 ** 建筑有限公司承接独山县县城内涝黑神河桥下排水沟改造、县城内涝治理工程、县城内涝治理一桥河道拓宽改造、金海龙庭河道排污管改造、三桥安置区铁路桥底至文家寨安置区高速路桥底河道排污管及检查井项目、县城内涝三桥段河道排污管改造黑神河清淤除草保洁和拦河坝建设应急工程和影山镇净心湖库区清理等 8 项工程项目。工程利润由两人进行平均分配。
陆某某、李某某商量后,为感谢韦某某在 ** 局项目承揽及工程款拨付上的帮助,2018 年春节前,陆某某与李某某二人在韦某某家里送给韦某某 6 万元现金、2 瓶红花郎酒和 2 条硬中华香烟。
十三、** 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 冯某某,工作中需要韦某某协调以及为能早日结算设计费,送给韦某某共计 0.8 万元。
1、2013 年春节前的一天,在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
2、2014 年春节前的一天 , 在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
3、2015 年春节前的一天,在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
4、2016 年春节前的一天,在韦某某的办公室送给韦某某 2000 元。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立案决定书等法律相关手续、韦某某身份信息、韦某某任职文件、政府文件、工程合同、协议书、工程审计结论、工程款支付材料、银行流水账单等;2 证人证言:证人某某乙、何某甲、某某丙、王某某、邓某某、周某甲、刘某某、曹某某、杨某某、张某某、何某乙、周某乙、谷某某、陆某某、李某某、冯某某、何某乙、黎某某等人的证言;3、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被告人韦某某的供述与辩解。
上述证据收集程序合法,内容客观真实,足以认定指控事实。被告人韦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本院认为,2011 年至 2018 年间 , 韦某某在担任贵州独山 ** 会副主任 **、贵州省独山县 ** 局副局长 **、独山县 ** 管理局局长 ** 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受贿共计 92.7274 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韦某某退赃 40.7081 万元,有坦白、立功表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八条、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独山县人民法院
检察员:吴文渊
2020 年 3 月 13 日
来源:12309 中国检察网、微黔南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