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月16日至18日,上海87家博物馆免费开放、4家博物馆半价开放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3 22:5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下周 "5.18 国际博物馆日 " 和 "5.19 中国旅游日 " 将陆续到来,上海文旅市场将会推出哪些精彩活动?有哪些特色文旅活动向市民游客推荐?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在今天举行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5 月 16 日至 18 日三天,上海将继续组织全市 87 家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4 家博物馆半价开放。同时,全市 100 家博物馆全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5.19 中国旅游日 " 期间,上海各区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文旅活动。
程梅红说,市文旅局将依托 "5.18 国际博物馆日 ""5.19 中国旅游日 " 等重要节点,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推出多项精彩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消费需求:
一是聚焦 " 多元 · 包容 " 主题,推出精彩博物馆之旅。文旅部门将在 5 月 16 日至 18 日三天,继续组织全市 87 家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4 家博物馆半价开放。同时,为了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全市 100 家博物馆全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上海还专门搭建了 " 云上博物馆日 " 平台,市民游客通过云直播一键直达各博物馆,既可选择用眼睛 " 云游 " 各馆线上展览和实景展厅,也可选择用耳朵 " 听游 " 展览讲解,还能与家人朋友一起体验 " 学游 " 博物馆,参与线上讲座、课堂,公共教育及博物馆知识问答活动,体验多维度的博物馆之旅。上海还将集中发布免费开放公告,与申通地铁集团等合作开展 " 乘地铁、游博物馆 " 等宣传活动。
二是聚焦 " 发现更多、体验更多 " 主题,深化推出特色旅游活动。5.19" 中国旅游日 ",市文旅部门将联手携程、驴妈妈、锦江、复星、春秋、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穷游网、美团网、喜马拉雅、爱奇艺等企业,推出 " 五个一百 " 系列文旅产品,即 " 百条线路玩起来 "" 百家景区惠起来 "" 百项活动嗨起来 "" 百家餐厅吃起来 "" 百样文创买起来 "。" 五个一百 " 系列坚持必吃、必看、必玩、必购、必体验的标准,精选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的美食、美景、美宿、美物,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深度体验。如,在 " 百条线路玩起来 " 系列中,将推出 " 时尚都市游 "" 文化探寻游 "" 乡村休闲游 "" 健康徒步游 "" 历史古镇游 "" 欢乐亲子游 " 等专题游线;在 " 百个景点惠起来 " 系列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影视乐园等景点景区均推出优惠票价,另有多家景区专为医护人员推出优惠措施。
此外,上海各区文旅部门也将于近日陆续举办 " 上海薰衣草节 "" 听名家聊外滩 "" 哈罗徐汇 品味海派 "" 跟着文化游虹口 "" 杨浦滨江我爱游 "" 就要打卡游宝山 "" 玩转 G60 畅游长三角 "" 沙滩寻宝 "" 郊野践行游奉贤 " 等活动。
三是聚焦 " 文旅融合、上下联动 " 特色,持续释放云端活力。依托 " 游上海 "APP,上海推出的 " 上海文旅电子护照 " 将持续放送优质优惠产品,包括 " 安心住 "" 暖心吃 "" 信心游 "" 欢心购 "" 称心玩 " 等五大系列。2020 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贯穿全年举行," 云上市民文化节 " 正在火热进行中,上海老建筑短视频大赛、市民游记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希望市民朋友们漫步城市时,也能拿起手机,记录美好生活,留住精彩瞬间。
程梅红说,此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本市文旅行业已启动文旅市场振兴计划,利用 " 五一 " 小长假和 " 五五购物节 " 契机,一手抓景区开放的 " 限量、预约、错峰 ",一手策划市民游客喜爱的特色活动,先后推出了 " 百家餐厅吃起来 "" 百样文创买起来 "" 换个新家看上海 "" 酒店美食任你选 "" 购物季城市微旅游 "" 局长带你游上海专场直播 " 等特色活动。
今年 " 五一 " 期间,上海共接待旅游总人数 707 万人次,拉动消费 95 亿元,在游客量同比未完全恢复情况下,消费额增长超过 30%。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