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政府从2019年年初血液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抗体!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14: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政府从 2019 年年初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抗体!据日本媒体报道,该国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 15 日的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据亚洲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主持内阁会议,决定 6 月在东京、大阪和宫城县三地实施 1 万人规模的抗体检测,摸清日本感染新冠病毒的大致人数,研究实施群体免疫的可能性。加藤胜信在会后表示,检测机构对 2019 年 1-3 月份的 500 份无偿献血者的血样进行监测,其中两份样本新冠病毒抗体监测呈阳性,这意味新冠病毒感染比例是 0.4%。这些样本是在关东和甲信越地区采集的,保存在红十字会血库中。5 日,一名备注身份为 " 筑波大学博士 " 的医生福岛淳在推特上发表文章,称在 2019 年 8 月的患者血清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认为新冠病毒在 2019 年 8 月就已进入日本,并很可能在秋季就已经在日本蔓延。
日本《读卖新闻》称,由于检测时使用的血液量很少,而且用的是 15 分钟就显示结果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因此可能出现假阳性的情况。加藤周五也表示,不排除 " 假阳性 " 的可能。有专家呼吁冷静对待此次检测结果。
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人员对亚洲通讯社表示,检测机构是日本的国立机构。报道称,这个机构很可能就是日本最权威的传染病检测与研究机构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虽然结果并不完全确定,但日本有可能在一年多前就已经有了新冠病毒。有网民呼吁政府使用更正确的检测方法并公布检测结果。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