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8|回复: 0

奢侈品涨价潮来袭,还能“包治百病”吗?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0-5-16 15: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继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LV)5 月 5 日对中国市场和官网产品进行调价后,Chanel(香奈儿)法国总部近日也宣布将于 5 月份进行全球统一提价,调价幅度为 15%~19%。
据媒体的公开报道,Dior(迪奥)、Fendi(芬迪)、Balenciaga(宝格丽)、Gucci(古驰)、Prada(普拉达)等奢侈品牌也将会陆续进行提价。
此次奢侈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涨价的浪潮,激起了巨大关注,且商品价格增长幅度均超过以往正常水平。LV 甚至在半年内调价了三次,打破了往年一至两次的传统。


LV 产品调价后现价   By Kaitlin Serio




ZAKER 新闻经过比对价格发现,同一奢侈品牌的产品价格变动并不一致,不同系列产品调价程度也不同。涨幅比较大的一般是品牌热销款及长盛不衰的经典款,例如像 Chanel 的 Classic 和 Reissue 系列的包调价幅度最高为 25%,而 Boy 系列涨幅最小不到 5%。


Chanel 产品调价后现价 By Megs Mahoney Dusil




本次的奢侈品牌大规模涨价行动,正好是在美国及欧非洲疫情大爆发期间。疫情必然会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的打击,据媒体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自 2 月起,奢侈品消费市场和生产工厂先后停工,多个品牌第一季度业绩有所下跌,并预计第二季度业绩也会受影响。涨价则是奢侈品牌用来挽救企业利润的手段之一。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中国作为疫情最为稳定、消费力较为强的国家,成为了奢侈品牌们纷纷涨价的重要战场。这次的涨价潮也对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刺激,在奢侈品牌门店排队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奢侈品门店排起了长队,图片来源于小红书




涨价固然能给企业带来一时利润,但半年内多次进行调价,也会给消费群体带来不良的消费体验。从价格需求弹性来讲,奢侈品属于高档耐用品,购买频率较低,是否购买取决于消费者意愿。涨价短期内可能会促使部分消费者,赶在涨价之前排长队来买奢侈品,但从长期看,这种 " 趁火打劫 " 的做法有可能对销量起到反作用。在疫情期间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自救,也可能会伤害自身的品牌价值。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实习生周晓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