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背叛我们后抱紧美国大腿,如今困难之时找上门,开口就要1000亿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1:3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所罗门群岛与中国合作
大家都知道,中国经常为不发达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在这种情况下又一白眼狼国家现身,这个国家就是所罗门群岛,该国在拿到援助后背叛我们,在公开投降美国后又紧抱美国大腿,如今困难之时又找上门来,可登门就要 1000 亿,这让中国网友大为不满。


图为所罗门群岛
所罗门群岛是太平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由于国家体量非常小以及地理环境较为恶劣,所罗门群岛十分贫穷,就国内装备来看,目前所罗门群岛尚没有组建空军和陆军,作为四面环海的国家,800 多人的警察武装接管了该国的海军职务,以及陆军职务,维护国家治安和领土完整,全靠警察,不得不说该国的警察部队实在是强大,其国内 GDP 有 50% 都是来自于对外贸易,剩下的则基本来自本地旅游业,就这么一个小国,如果想发展经济,那就只能依靠其他大国,而中国又与所罗门群岛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所罗门群岛自然也第一时间选择与中国进行合作,让中企承包了萨尔瓦多港的建设。
但美国却不愿意看到这一幕,所罗门群岛十分靠近澳大利亚,这一片区域基本就是美国的传统势力范围,美国自然不会允许一个在自己势力范围内的国家,与其他大国走得太近,因此,美国及时对所罗门群岛进行施压,并承诺自己将在所罗门群岛进行投资建设,得到了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强国的保障后,所罗门群岛自然选择了撕毁与中方的协议,将萨尔瓦多港的开发交给了美国人。


图为所罗门群岛城市
后来在得不到美国帮助后,所罗门群岛再一次找上了中国,请求中国提供 1000 亿美元的援助,但对于这个曾经翻过一次脸的国家,中国自然不会再去提供援助,中国一直强调诚信合作,从不在经济合作上坑害他国,而所罗门群岛先答应了中国,后来又让美国来投资,所罗门群岛这种做法,让中国吃了一记闭门羹,也给两国的合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如果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的合作没有终止,那么所罗门群岛的旅游业将会更加兴盛,并且和可以带动当地的就业,建设萨尔瓦多港的的工程,可以给当地居民带来新的就业机会,这无形中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在未来的港口运营商,还可以增加当地政府的收入,港口建设完成后,还有利于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这对所罗门群岛的经济发展十分有利,但是这一切都是美好的假设。


图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所罗门群岛经济
所罗门群岛本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如果拥有了先进的港口,那将会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对所罗门群岛来说,也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中国在世界上一直奉行着独立自主,合作共赢的外交,中国所提供的的援助都是会对双方有利的,所以所罗门群岛也应该意识到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在未来中国和所罗门群岛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但是未来将如何合作这将取决于所罗门群岛自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