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回复: 0

电商扶贫已覆盖全部国家级贫困县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发表于 2020-5-19 14: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记者刘强)5 月 18 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商务部负责人在会上说,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3 年多来,商务
部持续推进 5 项商务扶贫举措,取得积极成效。其中第一项就是电商扶贫。去年,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电商扶贫实现了对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当年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 2392 亿元,同比增长 33%。
这位负责人介绍,电商进农村确实让农民受益。中国人口多,国土面积大,尤其是一些山区,交通很不便,过去有一些好的农产品、特色产品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灵卖不出来,城里有需求也买不到,电商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年商务部还将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推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带动贫困地区 500 万农民就业增收。
此外,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边贸扶贫这些工作都在全面展开。比如对外劳务扶贫,我国去年在境外的劳务人员为 99.2 万人,其中贫困县超过 5 万人。产业扶贫,通过开展农超农批对接,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边贸扶贫方面,去年我国边境贸易额达到了 515 亿美元,同时商务部还为边境经济合作区提供帮助,带动就业超过 18 万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