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密市“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成效显著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23:3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广网哈密 7 月 7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王昊鹏)近年来,哈密市积极推进 " 旅游 +" 融合发展模式,开展了 " 旅游 + 农业、体育、文化、自驾游 " 等方面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的哈密王府古街全长 1 公里,柏油马路两边分布着 70 多家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店,业主全部来自回城乡阿勒屯村、建国村、沙枣井村的村民。这条古街让这 3 个村形成了 " 三纵三横 " 旅游街道的产业布局,它将附近的哈密博物馆、十二木卡姆传承中心、回王墓、回王府景区连接起来,形成 3 个大的环形旅游圈。
据介绍,开展 " 美丽乡村游 ",不仅培育了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同时也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个新的突破口。对于拓宽农牧民的增收渠道、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村民文明素质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阿勒屯古街村民依米提 · 买买提是一名民间手工艺人,擅长制作热瓦普、哈密艾捷克、手鼓等民族乐器。他的住房恰好位于古街中部,在古街规划中,他利用临街的住房改建成乐器商店,吸引了不少游客,他的乐器销售也越来越好。
依米提 · 买买提告诉记者:" 自从这个阿勒屯古街开了一年多时间,对我们这条街的农民,各个方面做生意的,尤其是我,增加咱们的收入,农民也比较高兴。"
在城市,美丽乡村游成为旅游新热点。在城市之外,荒无人烟的大戈壁也被打造成了旅游新热点。随着哈密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像哈密大海道这种独具特色的景区受到内地游客的青睐,一部分高端游客渴望深度体验式的旅游。哈密乐道旅游文化探险公司借着哈密旅游大发展的契机应运而生,公司主要为内地中高端游客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以哈密为核心,辐射整个新疆。
近年来,哈密乐道旅游文化公司负责人张学礼拍摄的大量哈密旅游图片,在网络上被广泛关注。特别是他在哈密大海道的航拍视频,在抖音等知名网络平台的点击量达到上万次,吸引了一大批内地游客来哈密观光旅游。
张学礼介绍说:" 包括为他们设计旅游路线,策划旅途活动,甚至还有专业摄影师全程拍照等服务。这些游客回去以后,在微信朋友圈和自己的社交圈,极力推介哈密旅游和新疆旅游。"
大海道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内地的旅游公司,他们利用先进的理念和装备推出的私人订制服务,开启了哈密旅游的新模式。北京老布旅游服务公司,推出了品牌产品——大海道 " 熔炼 " 系列。根据大海道独特的雅丹地貌特征,投资 500 万元,搭建了独一无二的专属营地—— " 大海道火星基地 ",引入 10 个组合式太空舱客房,空调、洗浴等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从今年 5 月至今,哈密大海道高端私人定制游开启以来,已经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 10 个旅行团队 400 名游客参与其中,目前旅游档期已经排至明年五月。
2018 年,哈密市将投资 4200 余万元,进一步完善旅游厕所和旅游标识牌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 " 旅游 +",进一步探索工业旅游、健康旅游、养老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模式,挖掘旅游新动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消费新空间,充分发挥旅游 " 一业兴、百业旺 " 的综合带动效应,逐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富民产业和幸福产业。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