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多少沾点罗志祥的病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01: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聊八卦,我们谈谈人生吧。
罗志祥昨天写了万字「小作文」,以第一视角还原了他与周扬青不为人知的往事,顺带曝露了一些从未公开的照片。
我们学术界,管这叫「档案解密」。
好些珍贵的档案,需要等待利益相关人逝去,或不再构成敏感要件,才能公布于众。譬如,前苏联的一些史料,好多都是最近几年才拿出来供学者研究的。
罗志祥倒好,这分手没多久,就急吼吼的把情事秘辛呈现到公共空间。
坦白讲,很没品。下作。
既然分手了,一别两宽,罗志祥便没有权力公布两人彼时恩爱的照片。据信,有些照片还是女方整容前的,有些照片把人家妈妈也带上了。
这种行为和那些因情感破裂就散布对方隐私照甚至性爱录像的人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你没有征得别人的同意,只为了给苦情戏加码,就擅作主张,不下流吗?
两性情感关系中,我最讨厌的就是「尿不尽」现象,即:分手之后还碎碎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尾随、视奸、自杀、跪地不起、打扰交际圈里的人等行为。
如果是轻微的采取行动挽留,全程保持私密性,尚情有可原。最恶劣的就是罗志祥这种,他拿到公共空间表演,私信最后搞成公开信。
一来,又把早已切割干净的女方拉入到新的战场,平白无故背负道德绑架;二来,往事一次次被提及,且向围观者提及,伤疤再次被掀开,不利于开启新生活。
很多人娱乐八卦博主、追热点的自媒体,全部把精力放在分析罗志祥「小作文」的逻辑与文笔上,鲜有人指出罗志祥身上具备的典型的中国男人的臭毛病
罗志祥的「病」,你多少也沾点吧?你知道「边界感」这种东西吗?
不打扰是最后的疼爱,放彼此一条路是最体面的选择。若余情未了,情丝难断,应采取合理且不逾矩的方式沟通,而不是大声喧哗:快来看,我老惨了,都给她跪下了 ……
更不要借着回忆的名义,把两人曾经恩爱的合影公布出来。对方说不定已经有新的情感了,对方说不定看到那些照片已经有生理不适的反应了,你漠视她人的知情权、选择权,就是侵犯隐私的行径。
我们多少都在虎扑这些社区看到类似的帖子:这是我前女友(照片),能打几分?
发帖者就没有「边界」的意识,他们就像猎手展示猎物一样,满足的是自我的兽性。
实际上,你们如果即使处在「热恋期」,发恋人的照片,发两人的合影,依然要征得对方的同意:「宝贝,我要发这张照片到朋友圈,行吗?」
问一问,就是体面。帮着一起 P 图,那叫体贴。
你做到了吗?
延伸开来说,要不要(能不能)看伴侣的手机?我的答案是:不要、不能。
为什么?边界感!让你看,你才能看。而我则更进一步:她让我看,我都不看。给彼此留一点空间,留一些边界,谁也不是谁的宗主,谁也不是谁的附庸。
很少有人注意到「罗志祥小作文」事件中「边界感」的问题,说明大多数人都觉得理所当然,不觉得犯了说明忌讳,尤其是男性。我国男性对「爱」的认知就是「领地意识」,我他妈占领你了,你的统统给我交出来。
这篇文章希望能让你反躬自问,检点自身,也希望你把这个简单的道理告诉更多的人。
思考题:你在两性关系中注意「边界感」了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