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复: 0

理想汽车微博发致歉信长沙理想ONE自燃原因揭晓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发表于 2020-5-22 03: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月 21 日,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 " 关于 5 月 8 日长沙理想 ONE 起火事件的致歉信 ",公布最终调查结果。根据理想汽车的调查结果显示,为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的起火,该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理想汽车表示,经过对事故车辆拆解确认:(1)増程器和燃油的油路管道良好,整个燃烧过程为发生断裂和燃油泄露。(2)位于前机舱的双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以及车身中部的电池,没有燃烧和结构损伤,高压线束的绝缘层没有损坏。(3)増程系统和电驱动系统均正常。
针对起火事件的发生,理想汽车作出致歉:没能第一时间向车主们给出答复,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安全和质量是理想汽车第一重要的工作要求,我们对该事件给车主们造成的影响表示万分的歉意和愧疚。
理想汽车表示,接下来将采取三方面措施来避免此类事故发生:(1)将车漆保护垫统一更换为醒目的颜色,提高辨识度,避免视觉疏漏。(2)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关键节点形成系统及影像记录。(3)强化终检流程,确保车辆无问题。
事件回顾:
5 月 8 日,微博曝出理想 ONE 在湖南长沙街头冒烟着火的视频。视频中,一辆理想 ONE 前机舱大量冒烟并起火,火势之大最终导致整个前机舱严重烧毁。该视频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并引发网友热议,特别是理想 ONE 的车主们都 " 炸开了锅 "。


一小时后,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就起火事件回应该,称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针对仅有的照片和部分视频,很多网友也推测了事故的原因,包括异物引燃、车辆油路或高压电路故障,但是由于车辆仅前舱起火,排除动力电池故障引燃的可能性。
5 月 12 日,理想车主作出回应称,消防相关专业机构的专家对车辆进行了分析,消防判断起火原因不是增程器和油路的问题,也不是大家说的电池和电机问题,具体原因还在分析调查中。
5 月 15 日,有知情人士称,疑点已聚集到三元催化器中的异物痕迹上,或是疑似起火点。三元催化器工作温度很高,一旦有可燃物附着,极易引发燃烧。至于异物性质,有待更深入鉴定分析。


近一个月来,理想汽车的 " 热度 " 不断,刹车失灵、冒烟自燃、车顶漏水以及断轴等新闻层出不穷,对于一家刚实现量产上市不久的汽车品牌而言,频发故障问题无疑加大消费者对理想汽车产品质量问题的担忧。不过值得肯定的一点就是,在出现事故后,理想汽车都是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并展开调查,这一点也是不少车主认可的。
就此次自燃事件而言,由致歉信得知并非汽车质量问题造成的,而是出现在交车流程检测上,确实让人意想不到。理想汽车不仅需要加强产品质量的把控,同时也要避免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的事故,这对于理想汽车和车主而言都是有害而无利的。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