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出过轨的婚姻,还要不要继续?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06:5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 5 月 21 日 | 宜 : 不将就
晚安曲:李翊君《七情六欲》


昨天,九歌向周围的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 结婚之后,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另一半出轨了,你会选择离婚吗?"
从他们的回答里,九歌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坚决表示要离婚的,一般都是还没有结婚的单身人士,而那些结了婚的朋友,则都犹豫了,想了一会之后才说 " 看情况吧 "、" 我也不知道 "。
虽然很无奈,但这就是现实。


平时,我们总说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但当自己真的遇上了这种事,又很难轻易放手。
面对出轨的另一半,选择果断离婚,则成本太高,而若是原谅,心里又始终卡着根刺,上不去,下不来,委实难受。
就像多年前被爆出轨的文章,当时的马伊琍用一句 "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 原谅了他,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的时候,他们终究又还是用一句 "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 结束了这段婚姻,让很多人唏嘘不已。


出过轨的婚姻,还要不要继续?
九歌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其中的回答让我印象很深刻:
孙女问奶奶:" 是什么让您和爷爷的感情维持了六十多年呢?"
奶奶指着柜子里的黑白电视机,说:" 在我们那个年代,什么东西坏了,都会想要修,现在是什么东西坏了,大家都想着换 "。


是啊,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里,感情也变成了快餐食品,身边 " 闪婚 "、" 闪离 " 的人比比皆是,再也没有从前那份 " 一生只爱一个人 " 的真挚。
据说,人的一生会遇见 2920 万人,两个人相遇并相爱的概率则是 0.000049。所以,遇见了,就别轻易说放弃。
这并不是说,面对出轨,就应该一味地忍气吞声,而是在做决定之前,尽量多一些冷静,因为感情来之不易,要学会好好珍惜。


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至少有 200 次想离婚的念头。只是,有的人选择了半途离开,有的人选择认真把日子过下去。
好的婚姻,都是用心经营出来的。
两个人彼此相守几十年,谈何容易?在中途一不小心走错了路,也很正常。若是对方肯及时回头,未必不能再继续往前走。
不过,最基本的底线还是要守住。有些事,原谅一次,可以,如果再犯,就绝对不要给第二次机会了。
毕竟,人心,经不起一伤再伤,感情,经不住一凉再凉。修不好的东西,不如直接换新的。


有句话说得很好:女人不要去痛恨小三,因为正是小三证明了一场经不起考验的爱情。心里根本没有你的男人,不要也罢。
不管怎样,女人请记住,婚姻不是你的全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就像马伊琍那样,即使离了婚,事业也照样风生水起,活得底气十足。
不是每个女人生来都有公主命,但在岁月的磨砺中,必须拥有一颗女王心。男人靠得住自然好,靠不住的时候,你也依然有追求幸福的资本,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的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的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lingjiuge520)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 @凌九歌 echo,与九歌互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