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7|回复: 0

重磅!安倍宣布关西地区正式解封!国人赴日行还远吗?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发表于 2020-5-22 12: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大阪、京都等关西地区,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紧急事态宣言后,终于解封了。
刚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对策方针等咨询委员会,同意了关西圈解除宣言的方案之后,对外正式宣布,解除大阪、京都、兵库的紧急事态,而东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北海道则继续维持紧急事态。


(经济事态宣言下的道顿堀)
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关西地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这对当地政府来说,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看看大阪知事吉村在宣布 21 日将解封时,嘴角略微上扬,整个人神清气爽。


吉村表示,学校将陆续在这月底开始开放,但还是希望人们自觉控制接触范围,避免 " 三密 " 情况发生,而如果大阪自建的 " 新冠疫情模型 " 被触发警戒线,仍然会恢复紧急事态的自肃状态。
今天大阪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确诊 3 人。
但东京圈以及北海道,仍没有解封。一时间,人们开始好奇日本的首都什么时候也能解除紧急事态?
要解答这个问题,就得理解日本政府解禁的标准是什么:(1)感染情况、(2)医疗服务体制、(3)PCR 检测等监测体制三标准。
过去 1 周内每 10 万人的感染人数低于持续低于 0.5,医疗服务体制恢复到一定程度,不会出现爆发感染导致的医疗崩溃,以及 PCR 检测中,未发现爆发性感染。这些都是重要指标,当然不同的城市还有自己的解封标准。
刚解封的大阪和京都已经连续一周的 10 万人感染率低于 0.2,但东京都和首都圈的神奈川县,仍略高于 0.5,特别是镰仓所在的神奈川县,现在的 10 万人感染率高达 1.08,属于全国最高。


不过,东京都这段时间的确诊人数连续 11 日控制在 30 人以下了:


就在刚刚,东京都公布最新确诊数据,5 月 21 日新增确诊 11 人,这表明已经连续 12 日确诊人数控制在 30 人以下。这个好状态维持下去,紧急事态宣言看来不会再延长,到月底就能全部解除了。
安倍则在宣布关西圈解封之后表示,关东圈和北海道将可能 " 无需等 5 月 31 日紧急事态到期 " 就陆续解封!
关西圈解封,关东圈的 10 万人确诊率也在下降,全国解封之日近在眼前,咱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
什么时候日本的入国限制能够取消?
然而,一个让人揪心的消息在关西圈解封决定通过之后传来:日本经济财政与再生相西村康稔对记者说:" 从现在国际的形势来看,入国限制政策的缓和还无法给出判断,对此希望谨慎商谈。"
在发布这条消息的下方评论中,中国网友们都很难过,想去日本的去不了,想回国的又不能回:
中日到底什么时候能复航?现在国内航班的 " 五个一 " 政策了解一下。
即使客座率超过 60%、单日飞行班次回升破万,从各航司最新国际航班计划看,民航局 " 五个一 " 政策至少将持续到 6 月底,国际航线回暖尚需时日。
" 五个一 " 政策就是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并且一周最多仅有一个航班,而从 6 月公布的航班计划来看,这个政策还是没变。
有分析认为," 五个一 " 政策的执行时间要取决于国际疫情的发展情况,业内估计可能要持续到10 月底。如果真如此,那还有四个多月要等 ……
不过,从民航总局通报的原文来看,它给出了个开放答案:现在申请国际航班的制度是 5 月申请 6-7 月,6 月申请 8 月,8 月申请 9 月,以此类推。而根据全球新冠疫情的控制状况,可能从疫情恢复较好的区域开始逐步放开。
而从一些信息来看,日本也正在考虑放开跟中国的人员来往。
根据《每日新闻》18 日的报道,


一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允许中国、韩国、美国等 10 个国家的商业和科研人员入境,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日本国内和对象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状况进行判断。
自今年 1 月 31 日开始,日本开始限制其他国家人员入境,截至本月 16 日已经增加至 100 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公民也被 184 个国家和地区限制入境,而这也阻碍了重大科研项目和经济合同的推进。
随着近期日本国内感染人数的增长开始趋缓,很多和中国有商业往来的企业呼吁政府重新开放边境,此前中方就特意向日本提出恢复商业层面往来的请求。
可以看出,重开边境的问题现在在中日双方都还在积极讨论当中,记得日本的入国限制期限设置在了 5 月底,也就是说,需不需要延长,要看今后两周日本政府的商讨结果,特别是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之后,未来几个月缓和入国限制可期。
目前我们能确认的是,紧迫程度最低但人员来往人数最多的旅游签证,在疫情还没有完全平息之前,想要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有一种方案是渐进式的,每个月限额入境,但开放时间至少要延期到 7 月后。
面对疫情,最好的良药就是尽早研发出可行的疫苗,并能快速量产。从目前的科研进度来看,中美双方都研发出了似乎有效的疫苗。
5 月 18 日,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布了从 3 月开始实施的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早期数据。据称,从最先注射疫苗的 8 名受试者体内确认到了与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患者相同水平的抗体。该公司将跳过调查疫苗有效性的第二阶段临床试验,于 7 月份启动投产前的最终临床试验。这一消息拉涨了美元和美股,市场欢腾。
另外,中国的疫苗研发也不示弱,据说目前领跑的仍是中国的研发队伍。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截至 5 月 15 日,全球已有 8 种疫苗的研发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 4 种由中国企业研制。中国生物企业科兴控股生物技术将于 7 月份结束在 4 月份启动的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这两家疫苗开发企业都表示,力争在今秋推出实用化的疫苗
说实话,不论预期是怎么样的,拿出成果才是真本事,疫苗能不能正中病毒的红心,让它再无见光之日,才是当下最紧迫的事。
希望有效疫苗能早日研发出来,国际间的来往能尽快恢复!
我身边日本朋友,因为奥运延期、自在家,原本订好的客人全部取消订单。3 月初还有些客人,现在都没了,减少 8 成运营民宿的肃收入大幅日本全国解封在即,民宿行业的曙光要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