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5部作品获得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01:5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北京 5 月 23 日电(记者张漫子)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表彰座谈会 22 日在京召开,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等 25 部作品获得该奖项。
作为北京市文学艺术界最高奖,本届 25 部获奖作品突出了导向性、时代性、人民性、艺术性、创新性五个特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文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共有 5 部电影作品、3 部电视剧作品、4 部文学作品、4 部音乐作品,以及戏剧、广播剧、杂技、舞蹈、小品等多部作品获此殊荣。
获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创新手法诠释并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得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最终以 50 亿元票房成为 2019 年度票房总冠军、中国影史票房榜亚军。获奖长篇小说《北上》取材自中国大运河,作家徐则臣为了创作这部作品,曾二十余次深入运河两岸实地采风。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说,首都文艺工作者要在坚定文化自信、恒定创作导向、锁定文艺高峰、确定创作目标、笃定艺术恒心五个方面下功夫,以主旋律彰显主流价值,开创首都文艺事业新局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