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丰田三款新车集中上市,网友:完全没竞争力,谁会买?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01:3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20 日一汽丰田奕泽 IZOA EV 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 22.58-25.38 万元,新车可视为‘油改电’的奕泽,NEDC 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 400km。至此,丰田三款纯电动汽车全部上市,其余两款包括广汽丰田 C-HR EV 和雷克萨斯 UX 300e 纯电动版,NEDC 续航里程均为 400 公里。


(奕泽 EV)
不管是产品竞争力,还是新车最终价格,丰田在这三款车型上似乎都没有找到一个相匹配的市场定位,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广汽丰田 C-HR EV 的售价为 22.58-24.98 万元,而雷克萨斯 UX 300e 纯电动版更是高达 36.20-38.50 万元。
有网友表示," 丰田此举是为了积分吧,估摸着也没打算好好卖的。" 另有网友认为,这个时候出续航 400 公里的车,还是这么高的定价,算不算产品与战略失误?
有业内人士解释称,由于该车的市场目标销量原本就定得比较低,丰田也认识到新车销量不会有多少,因此在均摊成本下,最终出现单车销售价格较高的情况。


(C-HR EV)
新车外观方面,三款车型均基于传统燃油版车型改造而来,并引入本土化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设计进行改变等。车身除一些新能源车型独有的标识外,其余均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个性化细节设计。车身尺寸及内饰方面也与燃油版基本相同。其中,雷克萨斯 UX 300e 是该品牌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
动力方面,三款新车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 204 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 300 牛 · 米,最高车速可达 160km/h。同时新车搭载容量为 54.3kWh 三元锂电池,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31Wh/kg,NEDC 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均为 400km。


一汽丰田奕泽 IZOA EV 和广汽丰田 C-HR EV 的最大竞争对手是 " 东风本田 X-NV 和广汽本田 VE-1",同样都是 400km 的续航,后者售价在 16-18 万元之间,对比之下丰田似乎并没打算好好卖车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丰田打造的这些纯电动车型,更多是为满足新能源积分政策的需求, 既是无奈之举,也是无可厚非的举措。
而对于雷克萨斯 UX 300e 纯电动版车型来说,高达 36.20-38.50 万元的售价,更让人难以理解。在这个价位上,特斯拉国产 Model 3、蔚来 ES6 等都是该价格区间内很有竞争力的产品。


什么样的消费者会购买?限牌城市、有新能源指标、对新能源汽车有迫切需求,并且对丰田汽车品牌与品质有无比信仰的,或许是人们认知中可以考虑购买的对象。
对于丰田推出的这批电动车型,在网上确实存在较大争议。有网友表示," 不管卖不卖的出去,产品必须要有。" 意味着这是平衡积分的产物。另有网友感叹," 这价格真的信仰啊 "。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