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汛期预演:上周没下的雨本周还,周五“风雨雷电”强势来袭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15:27: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汛期只剩一周时间,上海天气不淡定起来。上周,申城有效降雨为零;这周,雨水就一波接一波到场。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分析,本月末的主雨带就在长江流域一带,对上海来说,雨量会比较可观。
今天下的雨,只是小小前奏。预计今天白天雨量不大、分布分散,夜里渐渐变大,体感阴凉。雨水打压,气温回落,最高温为 26 ℃。
真正的降雨,要等到周后期。从周五开始,风雨雷电强势来袭,预计到周日结束。
雨水已经占据我国近期天气的 C 位。上周,广东大暴雨频上微博热搜。广州黄埔区珠江街站点雨强超百年一遇,最大小时雨量达 167.8 毫米。





本周开始,南方将迎来第二波大范围降水。江南、华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的累计降雨量预计有 40 毫米至 80 毫米。
下周一,上海正式进入汛期。
根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测,上海今年汛期总降水量较常年略多,比去年偏少,但突发性局地暴雨以及持续性强降水、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将带来影响。
虽然上海汛期尚需时日,但华南地区已经早早进入前汛期。所谓前汛期,是指华南地区在 4 月至 6 月间出现的多雨时期。一般来说,我国进入汛期是由南至北的一个进程。从华南前汛期开始,再到华北雨季结束。所以从时间上说,华南前汛期要比上海汛期要提前两个月时间。
近期,降水频频登上天气舞台,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一起来了解下,大雨天出行有哪些安全隐患需要防御。
小心井盖。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行人避免外出。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行车减速慢行。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戚颖璞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部分资料来源于中国气象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