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3860万人失业,亿万富翁们却赚翻了!还有人开奔驰领取救济!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23:2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感染病例仍在增加、经济持续下行 ……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 21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 3 月中旬启动全国封锁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以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 3860 万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美国亿万富翁们的财富却增加了约 4340 亿美元,资产增长最多的当属贝索斯和扎克伯格等互联网巨头创始人。


3860 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当地时间 5 月 21 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16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 243.8 万人,而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 240 万。
自 3 月以来的短短九周内,美国已经有 3860 万人失业并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从整体趋势上来看,最新数据是连续第七周下降。


5 月 24 日,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凯文 · 哈塞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国情咨文 " 节目采访时预测,5 月份的失业率或将超 20%,预计 6 月份失业率比 5 月份更高,一直到举行大选的 11 月可能都将保持在两位数。
据哈塞特介绍,美国 4 月的失业率为 14.7%,到 5 月可能会上涨到 22% 至 23%,6 月份则还会小幅上升,但随后就将开始下降。"6 月份将会(比 5 月)更高,但这将是个转折点。"
CNN 分析称,低迷的失业率可能会对总统特朗普的连任前景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在此前的集会和采访中,他一直把在任期间的强劲就业数据当成一个关键话题。


纽约中产开奔驰排队领取救济
据环京津网消息,据 BBC 报道,自 3 月份疫情在美国爆发至今已有 3800 多万美国人失业,超过加拿大总人口数,曾经富裕的美国中产阶级开着奔驰等各种高端轿车在食品银行排队领取救济。汽车队伍延伸到了 1 英里外,有些家庭不得不等待 5 个小时以领取救济品。






富翁们却赚翻了
据美国税收公平组织和不平等计划政策研究所在当地时间 21 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实施疫情封锁的两个月里,美国亿万富翁们的财富增加了约 4340 亿美元(约合 30800 亿人民币),增幅近 15%。
美国税收公平组织执行董事弗兰克 - 克莱门特称:" 这场大流行病揭示了美国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的致命后果,亿万富翁是这种不平等现象的明显标志。"
从资产增量来看,亚马逊 CEO 贝索斯和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最多。贝索斯的财富上涨了 346 亿美元,扎克伯格的财富上涨了 250 亿美元。两人的财富增长加起来近 600 亿美元,占这 600 多位亿万富翁财富增长总数的 14%。
从资产增幅来看, 特斯拉 CEO 马斯克的资产增幅最大,为 48%;扎克伯格为 46%;贝索斯为 31%;通过离婚而获益,贝索斯前妻 MacKenzie Bezos 也增加了三分之一的财富。
当然,并非人人都能在疫情期间获利。对于美国的旅游、酒店和零售等行业的一些亿万富翁而言,他们的财富正在缩水。
服装业大鳄拉尔夫 - 劳伦的财富减少了 1 亿美元,至 56 亿美元;凯悦酒店背后的约翰 - 普利兹克的财富减少了 3400 万美元,至 25.6 亿美元。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