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8|回复: 0

苹果又搞了个“轰动全球”的重磅新品!售价或只要3500多,还有乔布斯限定款 ...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发表于 2020-5-27 01: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苹果 X 乔布斯定制版 ......
想必大家都听过 Apple Glass 的消息,即:苹果新的 AR 设备。而最近消息像井喷一样,还有预测苹果将会推出 AR 眼镜 " 乔布斯联名款 ",外观更像乔布斯生前佩戴的圆形无边框眼镜,价格将会上万美元。


但这款 Apple Glass 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别着急,先往下看。
超高速传输 x iPhone 12
消息越来越多,就证明距离 " 真相 " 越来越近,而 AR 设备,更是让人 " 血脉喷张 "。原因很简单,AR 与 VR 之前有着很大的不同,一个为增强现实,而另一个则是 " 虚拟 " 现实。像 VR 游戏这种,都不是增强现实,仅仅是一个虚拟的世界;AR 换句话说就是在真实的世界感受虚拟。


在 Apple Glass 众多的消息中,关于外观的消息并不多,目前在各路爆料大神的嘴中,它的设计更像是一款普通的眼镜。
虽然和普通的眼镜外观相同,但是在佩戴者的眼中,世界都有着不小的变化。Apple Glass 会将一些内容投影在镜片上,在镜片上就可以看到一些自己想看的信息,或者说其视觉形态更像开车才能用上的 "HUD 抬头显示 "。
或许,有点像这样 .....


可能有些朋友平日里会戴着眼镜,这次苹果也将这项服务做进了 Apple Glass 当中,在购买时可以选择带有度数的镜片,这也给了平日戴眼镜的朋友一个更多的选择;不过从侧面也可以看到苹果想将这副眼镜一直戴在你的头上,更想改变下一个十年。
哦,对了,这款眼镜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并没有太阳眼镜的版本,据说是因为带颜色的镜片并不会很好的将内容显示出来,至少目前还没有信。


此外,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因为这款眼镜和普通眼镜非常相似,所以不会有很大的空间来放置各种芯片,空余的地方可能只会放置电池,这时候数据的运算就成了问题。
有消息称这款 Apple Glass 将会和手机连接在一起,由于 AR 数据的运算需要很强大的算力才能让其有着足够好的体验,而 A13/A14 强大的性能刚好满足这些条件,因此这件事不无道理。


此外这里还涉及到一个新的技术:WIFI 802.11ay。
像我们熟知的 802.11n(工作在 2.4GHz 和 5GHz 频段)和 802.11ac(工作在 5GHz 频段)以及最近比较火热的 802.11ax(WIFI 6),都是一步一步进化而来的。
此外,还有一个标准:802.11ad,这个标准由早年间 WiGig 联盟制定,该联盟在 13 年并入 Wi-Fi 联盟后,802.11ad 也开始继续新的发展。


802.11ad 使用了超高频段,理论传输速度可以达到 7Gbps,但是弊端也明显,高频段带来的就是传输距离的限制,802.11ad 的有线传输距离还不到 5 米。


到了后来,高通沿着 802.11ad 这条路继续 " 深挖 ",就衍生了 802.11ay,运行于 60GHz 频谱上,单流链路速率就可达 44Gbps。如果借助 4x4 MIMO/256-QAM 等技术加持,并发传输速率最高可达 176Gbps,特别适合 4K 高清传输和 VR/AR 体验,基本可以做到无延迟。


当然,弊端也 " 遗传 " 了下来,穿墙能力基本为 0。
不过对于 Apple Glass 来说,这不就足够了吗?手机负责运算,同步传输到眼镜上,更何况从现在的科技来看,独立使用 Apple Glass 并不现实。


此外,众多的消息中还称到 Apple Glass 将会配备 LiDAR 传感器,也就是 iPad Pro 上的那颗 " 激光雷达 ",可以帮助设备在 AR 上有更好的距离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去年下半年发布了一款 AR 开发工具:Reality Composer,可以让开发者在苹果设备商构建动画和交互,让 3D 内容更为丰富。
在极果君看来,这都相当于 " 明示 " 这款产品的存在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眼镜的操作方面,Apple Glass 虽然基于 iOS 设备,但也有一套自己的 UI,目前在爆料中暂被称作 "Starboard"。而交互方面,镜框支持触摸、并且也支持悬空手势操作。


其实在悬空手势操作方面极果君也有着不同的看法,首先隔空操作可以基于 LiDAR 来感应操作,但是其准确性让人怀疑;此外在以前的爆料中有消息称其会配有一款 " 指环 ",用来感应手势操作,这样更有信服力。


在充电方面,苹果的无线充电技术还算是比较成熟,这种充电方式应该是没跑了。


这款产品的 " 跳票 " 历史也是有一段时间了,在最开始的爆料中称到会在 2020 年末或 2021 年初发布,但是最近因为国外各种 " 不可抗力 ",爆料又称会延后到 2021 年末,2022 年初发布了,但不管如何,短期之内我们很难看到这款产品。
超低价格普及新技术
这次的价格很有可能也是一个惊喜:499 美元(约为 3538 元人民币)。
这个价格其实从行情来看,算是便宜的,毕竟现在的 " 正经 "VR 设备价格都远高于 499 美元,苹果的设备这么便宜真的少见。
不过从广义上来讲也可以来解释这个问题,低廉的价格搭配其实用性可以很大范围普及一个新的技术,况且再加上品牌和市场的加持,薄利多销完全可以实现。
回过头来说,如果苹果真的想将 AR 作为下一个十年的普及技术,就一定会推动 AR 让更多人使用,首先低利润,高出货量就成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况且使用的人越多,技术上的问题更容易发现,也更容易让 AR 技术进步和实用。
之前在预测中 iPhone 12 的价格一度在刷新底线,Apple Glass 需要高强度运算,换句话说更需要 iPhone 11/12 系列来进行高强度运算,新 iPhone 的低价更容易让人同时购买一款 AR 设备。


同样,AR 设备也要重视隐私问题,毕竟各种位置、浏览、消息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个人隐私,谁也不想每天都经受各种骚扰电话等等;这件事情交给苹果来做极果君还是有些放心的,尽管苹果并没有做到 " 天衣无缝 ",但至少目前还是业界最好吧 ......


期待苹果的下一个十年,你的眼镜何必只是眼镜。
本文由极果用户 ByArsT 原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