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线|泰国旅游业危机时刻:曾是国人买房热门地,被指旅游风险高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23:3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划重点
腾讯《一线》作者 李伟
无尽伤痛与阴霾,普吉的沉船事故让本应红火的暑期泰国游变成黑白色。
当地时间 7 月 5 日下午,两艘载有 133 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 127 人为中国游客。截至 6 日晚间, 127 名中国游客中,16 人死亡、33 人失踪,另有 78 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而两游船公司负责人被指无视警告违规出海。
中国多年来是泰国旅游业重要客源地,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如果没有普吉沉船重大事故,这一增长还将持续。
去年近 1000 万人次中国游客到泰国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统计显示,2017 年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总数超过 3500 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量超过 980 万人次,占比最高。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曾表示,这 3500 多万人次为泰国旅游业创收超过 1.82 万亿泰铢(约合 3660 亿元人民币);在数量和创收金额上对泰国旅游业贡献最大的依旧是中国游客。2017 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较 2016 年同期增长 11.97%,为泰国带来超过 5200 亿泰铢(约合 1047 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 15.78%。
泰国开泰银行研究中心曾预测,2018 年泰国游客数量及其所创收入都将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全年外国游客量突破 3700 万人次,将为泰国旅游业创收约 2 万亿泰铢(约合 4028 亿元人民币)。
就是在这个暑期旅游高峰之前,携程曾表示,以泰国游线路为例,预计单月报名将超过 10 万人,可以坐满四五百架飞机。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 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暑期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排名前 5 位的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东亚、东南亚仍是最受欢迎目的地;外币兑换排行榜上,日元、泰铢、美元、港币、林吉特居前列,暑期最热门国家泰国的货币泰铢的兑换金额排名第二,同比增长 118%。
中国年轻的富裕家庭在泰国置业
不只是旅游,泰国置业也成为很多富裕中国家庭的投资选择。
居外网 2016 年的数据显示,泰国是中国人在亚洲其他国家中最青睐的买房目的地之一。中国人赴东南亚买房的第一大动机是投资,出于投资需求去泰国、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买房的人数比例分别达到 70.2%、62.2% 和 92%。
自住需求亦旺盛。阳光沙滩海岸,让泰国成为了不少中国人的心头好。从 2016 年 9 月到 2017 年 1 月连续五个月,泰国房产询问量均同比增长 100% 以上,2016 年 9 月同比增长甚至达到 580%,增幅远远高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中国人海外购房传统目的地。居外网的统计,中国人最热衷投资的泰国城市为芭提雅、苏梅岛、曼谷、普吉岛和清迈。
而 2010 年以前,几乎没有中国人到泰国购房。FT 有统计显示,近年在普吉岛和清迈等旅游度假地区,中国购房者的比例已经达到 20%;一些热门房产项目中,中国购房者比例已经达到 50%。这些中国购房者很多是年轻人和中产阶级。
泰国正扩建机场但安全未跟上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一大支柱,他们正扩建机场接待来自中国等蜂拥而至的游客。
2018 年 4 月,泰国机场集团公司董事会刚刚批准曼谷廊曼、泰北清迈、清莱 3 座国际机场的改扩建方案,将在未来几年总共投资 494 亿泰铢(约合 99 亿元人民币)升级改造这三大机场。
国际游客不断增多,让这 3 座机场原有的设施不堪重负。全部工程完工后,年接待旅客能力可达到 4000 万人次。
但可惜,安全问题依旧是泰国旅游软肋。就在今年 6 月下旬,《英国快报》(Express)援引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Endsleigh)的数据,指出全球 10 个旅游风险最高国家排行榜中泰国居首。这家保险公司 2017 年有将近四分之一(23%)的保险理赔是在泰国完成的。
Endsleigh 市场部负责人 Julia Alpan 表示:" 泰国是度假者和背包客的热门目的地,因此将它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观光地并不奇怪。" 从该保险公司的数据来看,有近四分之一的英国游客在前往泰国旅游前会加保旅游平安险,因为他们对赴泰旅行可能发生的意外灾害、行李遗失及班机延误等心怀恐惧。
泰国之后,智利和美国并列第二,各占保险索赔总额约 15%。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有些国家因过于危险,保险公司不愿承保,它们也就不会出现在上述统计中。
无独有偶,2017 年 12 月,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的 2017 旅游与竞争力报告,分析全球 136 个国家旅游状况,排名出 2017 年全球旅游最危险的 20 个国家,泰国被列为第 19 名。在参加排名的 136 个旅游目的地中,在安全和安保方面,泰国的排名位列第 118 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