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1|回复: 0

主推自动雅悦型马自达CX-30购车手册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发表于 2020-5-29 07: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 压缩比高达 13:1 的创驰蓝天 -G 发动机,平顺、机敏的 6AT 变速箱,GVC PLUS 加速矢量控制系统,这些 " 黑科技 " 现在又出现在一个全新的车型上——马自达 CX-30。它定位在 CX-3 与 CX-5 之间,但经过我们之前的试驾,它似乎更像马自达 3 两厢版。如果你已经持币待购,但面对上市的 8 款车型不知如何选择,那就看看这篇文章吧。


上市价格
长安马自达 CX-30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手动尚悦型12.99
2.0L 自动尚悦型13.99
2.0L 自动质悦型14.39
2.0L 自动雅悦型14.79
2.0L 自动嘉悦型15.19
2.0L 自动领悦型15.49
2.0L 自动耀悦型15.89
2.0L 自动尊悦型17.19

外观有什么颜色


提到马自达,你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或许就是那抹令人惊艳的混动红,特殊的漆面工艺让它看起来比红更红。铂钢灰也使用这种 " 匠漆工艺 " 来提升通透度和色彩效果,看起来很有质感又不像鲜艳的红色那样扎眼。当然,这两种颜色要比其他三种颜色贵一些。
内饰有什么颜色


大体来讲马自达 CX-30 分为黑棕、黑蓝两种配色,而根据配置的不同,还会细分出哑光装饰和镀铬装饰的区别。
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依然是我们熟悉的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与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和马自达旗下很多车型一样,优点是动力输出平顺、油门线性易控,初段动力响应灵敏,缺点也很明显,中后段爆发力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黑科技满满的创驰蓝天 -X 发动机,大家恐怕还要再等等。
车型介绍






马自达的设计精髓在于 " 动 ",柔美的线条在光影的变化中能够展现出一种灵动的美。内饰的设计同样使用流畅的线条勾勒,给人一种流动的感觉。










马自达的 "Zoom~Zoom~" 自然要开起来才能体会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确实是它的软肋,10.9 秒的加速成绩和一众同级别涡轮选手相比还是有差距。但只要你开过一次,那种顺畅的动力体验,灵敏、跟脚的油门,配合默契的变速箱和灵活的车身响应一定会让你对它刮目相看。


配置分析
◆ 车型名称:2.0L 手动尚悦型
◆推荐指数:
◆ 车型名称:2.0L 自动尚悦型


作为全系入门级车型,这辆手动 / 自动尚悦型的配置可以说已经相当丰富了,被动安全配置全系统一,最低配车型消费者的安全没有被忽视。7 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和 8.8 英寸中控屏也是全系标配,内饰科技感不俗而且不会一眼就被人认出是最低配车型。虽然前后都没有驻车雷达,但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日常使用也比较方便。后座出风口、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都应该给好评。预算有限或想要体验手动挡乐趣的朋友可以放心入手。至于配置相同但贵了 1 万的自动挡最低配,还是先看看下面这款车型吧。
◆ 车型名称:2.0L 自动质悦型


与配置最低的两款车型相比,自动质悦型只升级了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和真皮方向盘,配置差异确实有些小,但与自动挡最低配车型相比,价格也仅仅相差 0.4 万元。真皮方向盘对手感的提升很明显,电动天窗虽然总被喷鸡肋,但我个人感觉还是很有用的。考虑到只有 0.4 万元的差价,它的推荐值要比自动尚悦型高一点。
◆ 车型名称:2.0L 自动雅悦型


同样是 0.4 万元的差价,这一次不但升级了 18 英寸轮圈,让车辆外形看起来更有气势,同时也安排了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是全系标配,所以从这款车型开始,你每次上车才真的不用掏出钥匙。定速巡航能提升高速行驶的便利性,自动空调则使舒适性提升。这款车型的配置已经相当全面,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真皮座椅,不过综合考虑,它依然值得推荐的。
◆ 车型名称:2.0L 自动嘉悦型


同样又是 0.4 万元的差价,而这次最主要的升级就是真皮座椅,算是弥补了上一配置的遗憾,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座椅皮质的手感也很好。而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是便利性的提升,更是高级感的提升。至于车顶行李架,最大的作用恐怕是提升视觉效果。0.4 万元光是换真皮座椅,我相信就有很多人愿意。
◆ 车型名称:2.0L 自动领悦型


  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了,我在价格差异里不仅标注了与上一配置的差价,同时也标注了与自动雅悦型,即上上个配置的差价。请大家不要被与上一配置 0.3 万元的差价蒙蔽,因为真皮座椅、车顶行李架和后视镜电动折叠这些功能自动领悦型都没有,图中展示的配置是它在自动雅悦型基础上的升级。
而这 0.7 万元的差价,你将获得几乎全套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自适应巡航和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其实细细算来还是比较划算的,但只要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集中且不怕麻烦,这 0.7 万元可以省。
◆ 车型名称:2.0L 自动耀悦型


如果真的对主动安全配置有要求且预算比较充足,不妨直接考虑这款车型。仔细研究一下配置表,你会发现耀悦型 = 嘉悦型 + 领悦型 +LED 日间行车灯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更多选装。而领悦型与嘉悦型之间就已经有 0.4 万元的配置差异(真皮座椅、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这么考虑的话,LED 日间行车灯和内后视镜防眩目完全就是白送的。另外,这款车型还可以选装 HUD 抬头显示和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 车型名称:2.0L 自动尊悦型


最后来说顶配车型,1.3 万元的差价在马自达 CX-30 车系里是最大的,而你将获得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其中很诱人的就有 360 ° 全景影像、HUD 抬头显示、主驾座椅 10 向电动调节加记忆功能、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以及语音控制多媒体。除此之外,还有换挡拨片、前驻车雷达和后备厢远程开启功能。预算充足的消费者真的可以考虑这辆顶配车型,但这些都是豪华属性的提升,不是刚需配置,所以没有给五星推荐。
总结
马自达 CX-30 全系的售价跨度只有 4.2 万元,而它在其中整整塞下了 8 款车型,最低配手动挡与自动挡之间差价 1 万,顶配与次顶配之间差价 1.3 万,剩下各配置车型的差价都控制在 0.4 万元以内,领悦型和嘉悦型是在雅悦型的基础上进行不同取向的升级。各车型都很有诚意,让人难以取舍。我不建议自动尚悦型和自动领悦型,预算有限可以直接选择手动挡,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自动雅悦型,自动耀悦型虽然售价略高,但性价比同样非常突出,值得推荐。(图 / 文 汽车之家 曹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