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张榜单告诉你:亚洲足坛还是日韩争老大,中国足球只能靠武磊当遮羞布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1:2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超联赛热闹了这么些年,中国足球到底发展到什么水平?让我们从国内放眼到亚洲足坛,近日德国转会市场盘点亚洲身价前十球员,一张榜单告诉你现状。" 韩国一哥 " 孙兴慜以 6400 万欧元的身价排名第一,遥遥领先。日本球员占据 5 席,与韩国球员的 3 席相比,有人数的优势。中国足球只有武磊一人挤进第十位,还是所有球员中年龄最大的。
【孙兴慜坐稳 " 亚洲足球第一人 " 位置】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影响。本期亚洲球员身价排行榜的前 10 名球员身价都有下滑,然而孙兴慜依然占据头把交椅。排名第二的日本球员中岛翔哉的身价是 1600 万欧元,比孙兴慜整整少了 4800 万欧元,足见孙兴慜作为 " 亚洲足球第一人 " 的优势有多大。


孙兴慜(左)
本赛季,孙兴慜为热刺出场 32 次,打进 16 球,送出 8 个助攻。孙兴慜有速度、有对抗、脚下技术出色、远射能力强,这使他成为世界足坛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在比赛中总能发挥决定性作用。
上赛季,在另一名前锋凯恩受伤的情况下,孙兴慜带队闯进欧冠决赛。本赛季,随着功勋主帅波切蒂诺离队,孙兴慜与另外一位大师级主帅——穆里尼奥合作。从穆里尼奥执教热刺的多场比赛来看,孙兴慜已经被穆帅视为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
孙兴慜现在才 27 岁,正进入球员生涯的黄金年龄期。短时间内,很难有其他亚洲球员能企及孙兴慜的高度,所以他有望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亚洲球员身价榜第一的位置。
近日,曼联名宿内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孙兴慜的实力足以支持他在任何球队效力," 他左右两路都能踢,也能顶在前面,他的踢球方式很符合现代的节奏。"


中岛翔哉(左)
【" 日本梅西 " 冉冉升起展青训成果】
榜单前十中的日本球员占据半壁江山,且有多名年轻小将,足见其球员留洋的成效显著。
排名第四的日本小将久保健英年仅 18 岁,他的身价是 1350 万欧元。久保健英被称作 " 日本梅西 ",是近年来日本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
久保健英出生于川崎,他从小就展现出不俗的足球天赋。10 岁那年,久保开始进入西班牙拉玛西亚青训营。在那里,他学习西班牙语,与来自全世界潜力十足的足球小将们一起训练。在 2012 年的一场比赛,久保打进 6 球,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


久保健英(右)
作为典型的日本式 " 矮脚虎 ",久保健英控球出色,速度频率极快。他拥有极好的视野,能为队友送出精妙传球。另外,远射也是他的一大利器。
2019 年夏天,皇马最终击败了一众豪门对手,签下了这位未来之星。随后,久保被租借至西甲马略卡效力。在马略卡,久保健英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准。在马略卡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久保健英独造 3 球,帮助球队抢下 1 分。他也是亚洲最值得期待的年轻球员。
排在第五的韩国球员李刚仁也是一名年轻球员,年仅 19 岁。目前他在西甲瓦伦西亚效力,身价已经高达 1350 万欧元。日本的 21 岁球员富安健洋的身价同样是 1350 万欧元。


李刚仁(中)


富安健洋(左)
中国球员武磊的身价为 800 万欧元,28 岁的他也是前十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与 " 中国独苗 " 武磊一样," 伊朗梅西 " 阿兹蒙也是该国唯一跻身榜单前 10 的球员。不过这位效力于俄超豪门泽尼特的天才新星,身价高达 1600 万欧元,是武磊的 2 倍。阿兹蒙已经获得那不勒斯等多支球队的关注,下赛季有望登陆欧洲五大联赛。


武磊(左)
总体来看,日韩在欧洲赛场的留洋球员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超过中国足球。而三国旅欧球员的生存现状也符合各国在足球领域的实力体现。
中超不乏有留洋背景的球员,为何没能坚持?还是中超的钱好挣,留洋其实是走出自己的 " 舒适区 "。没能在职业生涯更早期留洋,武磊目前在西班牙人队面临残酷的竞争。但他认为,作为球员,如果在职业生涯里没有去最高水平的地方体验一下,那会是很大的遗憾。
附亚洲球员身价 TOP10
1、孙兴慜—— 6400 万欧元(韩国,热刺)
2、中岛翔哉—— 1600 万欧元(日本,波尔图)
3、阿兹蒙—— 1450 万欧元(伊朗,泽尼特)
4、久保建英—— 1350 万欧元(日本,马洛卡)
5、李刚仁—— 1350 万欧元(韩国,瓦伦西亚)
6、富安健洋—— 1350 万欧元(日本,博洛尼亚)
7、黄喜灿—— 1000 万欧元(韩国,萨尔茨堡红牛)
8、南野拓实—— 1000 万欧元(日本,利物浦)
9、镰田大地—— 800 万欧元(日本,法兰克福)
10、武磊—— 800 万欧元(中国,西班牙人)
注:括号内为球员国籍和效力球队。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文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