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5|回复: 0

卖车真不如卖菜!前4个月1345家汽车经销商倒闭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发表于 2020-5-29 14: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百度
1 月 1 日至 5 月 12 日,全国范围内共有 1345 家汽车经销商注销登记,也就是说,疫情风暴刮倒了上千家经销商。
企业信息显示,近六成企业的开业时间还不到 3 年,原始积累较少的新企业成为在危机中倒下的第一批受害者。


值得注意的是,这 1345 家经销商绝大部分是汽贸店,4S 店的数量占比非常小。为什么汽贸店受疫情冲击比 4S 店更甚?
这是因为汽贸店的门槛要比 4S 店低很多。建一家 4S 店的成本少则数百万,多则一两千万,一般选在相对靠近市中心的地区,日常店租、员工成本等支出都花费不菲。相比之下,属于二级经销商的汽贸店,一般选址在偏僻地区,租金便宜,人员少,成本支出也低很多,这也注定汽贸店的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远远弱于 4S 店。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注销数量最多的是山东,共 137 家,占比达 10.2%;随后是河南省和广东省,分别有 96 家和 95 家,疫情重灾区湖北反而只有 45 家。


为什么山东经销商破产倒闭的最多?
山东青岛一位经销商告诉大事君,这是因为山东经济整体不错,前些年新开的汽车经销店数量很大,部分品牌在一个区域甚至开了两家店,近两年经济下行导致经营压力加大,疫情雪上加霜,所以好多店开不下去。
事实上,4 个多月倒闭 1345 家汽车经销商并非骇人听闻,这个数据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从 2018 年汽车出现 28 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开始,汽车经销商就已经在负重前行中经历深度洗牌。
" 大多发达国家在汽车普及元年之后的第 8-10 年左右的节点,会出现一次深度调整。中国汽车普及元年是在 2009-2010 年之间,若以 2010 年作为普及元年,2018-2020 年之间会出现一次深度调整。"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曾如是预测。
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经销商的亏损面在不断扩大。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相比 2017 年,2018 年经销商的亏损面扩大至 39.3%,亏损比例大幅增加,而盈利的经销商比例仅为 33.6%;到 2019 年,经销商的亏损面扩大至 41.0%,亏损比例继续大幅增加,而盈利经销商比例减少至 29.7%。


目前,汽车消费意愿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甚至还有些微报复性消费趋势,熬过疫情的汽车经销商就高枕无忧了吗?
当然不是,经济下行导致的市场消费意愿下滑,以及厂家压库行为,都将影响这些好不容易存活下来的经销商未来的资金链情况,继而决定生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20 年 4 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 56.8%,环比下降 4.2 个百分点,同比下降 6.9 个百分点,但依然位于荣枯线之上。


其中,进口 & 豪华品牌指数、主流合资品牌指数环比都有所下降,唯独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上升,可见,自主品牌经销商需要承受更大的库存压力。另外,个别二三线的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经销商,以及入行时间短、资金实力薄弱的二线经销商(汽贸店),也都是高危群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