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7|回复: 0

孟晚舟被拘押后中方对加方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是否有效?外交部回应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发表于 2020-5-29 21: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2020 年 5 月 29 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环球邮报记者:有评论称,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后,中方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逮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判处两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对加拿大输华农产品采取了限制措施等,但孟仍未获释。中方认为对加方采取的行动有效吗?
赵立坚:关于康明凯、迈克尔两名加拿大公民个案,中方已经多次阐明立场,他们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依法保证有关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关于谢伦伯格和范威贩毒案,我想指出的是,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罪行,社会危害极大,各国都予以严厉打击。
今年是中国和加拿大建交 50 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关键是双方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希望加方尽早作出正确政治决断,尽快采取措施消除中加关系发展的障碍,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加关系重回正轨。
环球邮报记者:27 日,加拿大的法院就孟晚舟事件涉及 " 双重犯罪 " 问题作出裁决,结果对孟不利。中方有何评论?是否会对加方采取反制措施?
当地时间 5 月 27 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事件所谓 " 双重犯罪 " 问题作出裁决,认为美国针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符合 " 双重犯罪 " 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国和加拿大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