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林志颖家的婆媳关系也太窒息了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05:3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芒果台真不愧是综艺老大哥,极擅长挖掘中国式家庭亲密关系里的各种生活矛盾,做完育儿做催婚,一路做到父母祖辈,从上到下四代都不放过。


最近,又开了一档致力于婆媳关系的综艺《婆婆和妈妈》,统共四个家庭,两对新婚两对久婚,各有各的相处方式。


这才刚播了第一期,林志颖家的事儿就已经上了好几个热搜。
无他,这个家庭的婆媳关系,实在太窒息了。






林志颖大家都熟,从 94 年的《旋风小子》到 08 年《放羊的星星》,我们几乎是看着他的作品长大,也算是一代不老男神。




陈若仪比林志颖小 10 岁,身高 172,最初作为模特出道,曾被称为 " 小林志玲 "。
2006 年,她在吴尊林依晨电视剧《东方茱丽叶》中客串了女配角玛利亚,算半个演员。




据称,陈若仪从小就是林志颖的狂热粉丝,十分崇拜对方,两人 2004 年在公司年会上相识,林志颖也对她产生好感,之后逐渐走到一起。




2007 年,两人曾被拍到在上海约会吃饭,2008 年注册结婚,但考虑到粉丝感受,林志颖始终没有公开恋情。


直到 2009 年小 Kimi 出生,才宣布隐婚事实,还利用这事儿大力宣传了一把自己的生日会 + 专辑发布会。




跟林志颖在一起之后,陈若仪基本处于全面息影状态,放弃自己的事业,全心在家相夫教子,2015 年又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


她在跟林志颖的婚姻里本来就蛮辛苦,这十几年来,很多林志颖的粉丝始终不认可她,大家都是粉丝,凭什么你能做他的太太?
就经常攻击她的各方面,说她长得丑、龅牙,根本配不上林志颖云云," 万箭穿心。"




现在跟婆婆相处,陈若仪更难了。
刚见面,林妈妈就开始挑陈若仪的毛病," 你拉链怎么不拉好?"






陈若仪一脸懵,赶紧解释这只是裤子上的设计,因为天气太热了,这样比较通风、凉快。




之后,林妈妈又挑剔陈若仪另一套衣服,要不还是去换一下?
陈若仪表示,自己没有带妈妈眼中 " 正式的衣服 ",实在没法换。


林妈妈就有点批评她的意思," 来我们家还是不要穿这个短裤,不礼貌。"


感受一下动图,陈若仪听了婆婆对自己着装 judge 的这话,都呆住了。


她和林妈妈平时不住在一起,本来就紧张,被婆婆这么一整,更加诚惶诚恐,生怕自己说错话。


这段播出后,很多观众也无法理解林妈妈对陈若仪的双标式要求," 讲道理,林妈妈你低胸装诶。"


也忍不住吐槽林志颖," 当妈的这么怼儿媳妇,当老公的就在一边看着吗?"
其实林志颖也算尽力在圆场,林妈妈说陈若仪不做饭,林志颖赶紧帮妻子解释,她都会的。




但林志颖从小父母离婚,他被爸爸带大,其实跟妈妈也没有很熟悉,没办法真正做到婆媳间的调和作用。


林妈妈不知道是不是跟儿子分开太久,看起来仿佛是把对儿子的歉疚弥补,转化成了对儿媳妇各方面的控制欲上。
她担心儿子吃不好,就要求陈若仪跟她学做菜,语言中还不自觉带着些批评式的夹枪带棒。


做家务时,也主要在给陈若仪布置各种任务,拖地要用跟她一样的姿势,拖完地就去擦玻璃。


刚好在这个空档里,林妈妈现任老公回家了,要给林志颖他们切凤梨吃,陈若仪就暂停了手里的家务,听这个叔叔说话。
林妈妈这时候的表现也让人无语,她叫住陈若仪,问她," 你是要先吃凤梨呢,还是先把窗户擦了?"


陈若仪能咋说,她赶紧抓着抹布擦玻璃去了。


林志颖还想着自己没啥事儿,要不帮帮老婆,一起做家务。
结果陈若仪还没回话,林妈妈先抢过话头," 你就休息一下好了。"




最后,还真是林妈妈、林妈妈老公、林志颖三人坐在餐桌边吃水果,看着陈若仪自己一个人上上下下擦窗户。




啧,这样的相处,怎么能让人觉得不窒息。


今天中午,林志颖发微博回应了节目争议,还是老一套的和稀泥,并没有解决问题。




现在的陈若仪,已经有一些不自觉的讨好型人格。
面对婆婆 " 家里谁第一 " 的问题,立刻回答," 老公第一。"


还各种对着镜头表忠心," 只要是婆婆希望我去做的,我就努力去做。"


她在家庭关系里的各种压力下,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好老婆、好儿媳、好妈妈。
但是,陈若仪本人又在哪里呢?
好的婚姻关系,不是一个人改变另一个人,更不是一个人为另一个人放弃掉自己,而是两个人格独立的个体,一起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神八局
有趣,有态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