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众怒!广州老师体罚6岁哮喘女孩,遭受折磨后女孩吐血险致死?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06:4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州一小学老师体罚哮喘儿童至吐血抢救——今天引爆大家怒火的这事儿,现在依然还在持续发酵。
事情乍看好像很简单,但细细看下去会发现,整件事从矛盾起源到后续没有结果的处理,都让人揪心、愤怒,即使我们只是从旁围观的局外人,隔着手机屏幕也完全压抑不住情绪的爆发。


以下所有未标注图片来源微博 @小岛里的大海
具体经过是怎样的呢?如果微博发帖人小岛里的大海所说属实,事情源于一位老师对自己女儿的过度惩罚。
这位博主的女儿刚刚 6 岁,因为从小患有哮喘无法进行剧烈运动,所以从开学至今曾多次嘱咐班主任,希望能得到足够的重视。


小女孩的照片
而半年前某次接孩子时,这位妈妈发现女儿浑身被汗湿透,说自己被老师罚跑操场,累到已经没法呼吸了。当时就开始剧烈咳嗽、干呕。
担心的妈妈赶紧把孩子接到车上,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孩子竟然突然开始吐血!


我们不难想象当时妈妈的心情,像平常一样出门接孩子回家,一切都一知半解的情况下,6 岁的女儿有这么大的出血量该有多心疼多慌乱。成年人看了都触目惊心,何况承担这一切的只是一个 6 岁的小女孩。


在孩子断断续续的回应下,这位妈妈才知道,原来孩子口中的 " 罚跑操场 ",竟然是绕着学校的大操场跑了足足十圈!
且不说孩子一直都有哮喘,就算是让读到这里的大家绕着学校操场跑上 10 圈,相信也很难轻轻松松脸不红气不喘。让患有哮喘的小女孩跑上十圈,这不是故意要孩子的命是什么??


但在当下,这位妈妈还无暇跟学校和老师对质,她的描述中提到自己" 知道女儿是哮喘发作,心里紧张,头皮发麻 ",第一时间开到了医院救治。
吸氧、上哮喘救命药和止吐药,折腾了好久女儿的病情才稍有缓解。但据医生所说,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呼吸道破损出血只是开始,后续感染可能更加严重。


当天凌晨,小女孩就因为高烧不退不得不转院再次接受救治。接下来的十几天,小女孩更是 40 度持续高烧,每天都要大量输液。


虽然医生提议住院,但因为没有床位,只能在休息处的椅子上将就。从白天到凌晨,孩子一直遭受痛苦,陪在一旁的家长该有多心疼多难过,我们甚至都无法想象。


在这种绝望的心情下,更让一家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医生说高烧引起的神经受损很可能引起并发症,需要去更大的医院的神经内科进行治疗,后续也要配合进行康复治疗。
——如果不够幸运,后遗症很可能要伴随小女孩一辈子。


六岁的女孩能犯多大的错,以至于要用威胁生命的方式去惩罚她?这位妈妈想向学校讨个说法,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过程,却进一步把整个家庭推向了绝望的深渊。
最开始,是体罚学生的老师刘某推卸责任,说自己只体罚了一圈,十圈惩罚是孩子们主动要求接受的。


调监控时才看到,当天一共有 5 名学生接受了惩罚,虽然跑到上气不接下气甚至趴到地上,但也都确确实实跑了十圈。而刘某一直站在远处的树荫下指手画脚,完全没有中止惩罚的意思。
过往的聊天记录显示,班主任刘某很清楚小女孩的身体状况,也知道她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哮喘一旦发病情况就十分危险,而老师对小女孩能否佩戴监测仪器一事曾以" 搞特殊 "、" 家长不相信老师 "等理由表示为难,最终这位妈妈选择了没有继续佩戴。


这位妈妈还透露,为了让女儿得到悉心照顾,甚至私底下给老师塞了 6 万块的红包。
但这一切都没能换来女儿的平安:事发后,刘某没有一句道歉,没有赔偿一分钱医疗费用,也没有因此被开除。
学校方面给出的说法是,体罚是因为刘某当时心情不好,而处理方法是口头批评教育,加扣除几千块奖金。


心情不好所以下重手体罚,女儿险些没救回来,体罚的老师却没有承担起任何责任。不道歉不惩罚,反而继续在班里授课?
事情没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这位妈妈先后向教育局、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更让人难过的是,就算是同一个班里的家长也不支持她维权,甚至说她天天在群里散播负能量,要求把她踢出去。


她整个人,也被逼到走投无路,悲痛欲绝,甚至想过自杀。


孩子还在养病,正义得不到伸张,在此之外的第三重打击是,孩子的梦想也很可能就此夭折。
三岁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学习,认真刻苦,六岁已经有小提琴八级的水平,先后拿下不少奖项。孩子的优秀和努力,家长也都看在眼里。


如果真的如描述那般,神经系统受损引发的手部颤抖无法缓解,小女孩的爱好与梦想,可能也要终结于此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可能是比肉体上的伤害,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




要说在这之上还有什么更让人愤怒的,莫过于这件事不是周内刚发生的,也不是近一个月内的事——从孩子遭受虐待到今天引爆舆论,已经过去了整整 5 个月零 20 天!
半年长的时间里,这位妈妈和家人一直饱受折磨。孩子还没能完全恢复,维权无果,发声无力,一切挣扎最终都石沉大海。


最终她等来了什么呢?没有道歉,没有赔偿,反而等来了加害者的疯狂报复!
注意这里提到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如果描述属实,说明刘某大半夜就埋伏在别人家门口等待报复,并进行暴力袭击,这已经远远超出我们对一位教育者,甚至是一位正常人的理解了。


当然,也有网友质疑,这位妈妈的描述中可能有一些细节过于夸张、放大,甚至不排除为了博取关注而造假的可能。
但更多的意见是,只要 " 明知哮喘依然让小女孩跑十圈 "、" 病情真实度 "、" 班主任索贿 " 等核心情况属实,刘某就绝对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


图源:微博网友评论


图源:微博网友评论


实际上,教师对学生的暴力惩罚一直都存在。就在两天前,浙江一位男老师课堂连扇女学生多个耳光的事刚刚得到曝光。


图源:@新京报
视频中能看到,这位老师对在全班同学面前暴打女生一事似乎毫不避讳,下手也完全没有留情的意思。
后续采访中女生家长提到,孩子眼角被扇出血,头皮被拉伤,头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包,头皮和脸都肿了。女孩一直喊着不想上学了,即使在家长劝说下被送到学校,又打电话回家说不想继续下去。
可以想象,不仅是身体上的创伤,严重的心理伤害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难以愈合。


同样也是近几天,江苏淮安市某小学的女孩因作业没有完成被老师用 PVC 塑料管抽打,至两条胳膊和腰部全是淤青。
这起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涉事教师已被停职处理,孩子的伤情鉴定和后续调查也正在进行。


图源:@青蕉视频
但像很多网友分享的那样,即使事情解决了,有些伤害也是永远都无法抹去的。即使你已经成长为能独立思考、有自己价值观的成年人,可能也依然无法甩掉那些难过的痕迹。


我们也都能理解、体谅老师的不易,没有人能保证面对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都能心平气和,也没有人能在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时刻保持冷静。
但我们绝不能接受明显越界的处理方式,伤害到孩子身体和心理的打骂、惩罚,显然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因此而遗留、蔓延今后十几年、几十年的伤害和阴影,更是教育者绝不应该加在孩子身上的印记。


在 " 体罚哮喘儿童至吐血抢救 " 一事发酵后,广州教育局已给出答复,成立专项调查组,联合公安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不久之后我们或许就能看到更加全面和综合的调查结果,事件的全貌,能真正还原在大家的注视之下。


图源:@人民日报
人民教师不止是一份工作,也更多地承担了指引前路的责任。这份辛苦是我们尊敬教师的缘由,但绝不应该成为教师队伍里的恶人的挡箭牌。
事件热度终会过去,我们也只能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不再会有孩子,遭受像小女孩一样的痛苦了 ...


Source:
http://weibo.com/qq12345809?profile_ftype=1&is_all=1#_rnd1590835950240
听说
把【报姐】设置为 ☆星标☆
更容易抢到 C 位哦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